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藹藹落暮我憂為遠君,觴觴沉吟奴依心底人。

藹藹落暮我憂為遠君,觴觴沉吟奴依心底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晨曦里,好多未知名的朝鵲,七夕那天,它們是多麼偉大的工程師。天若有情,又為何考驗我朝朝暮暮的等待? 憑欄倚望,江水那邊,君是否亦如當初的牽卷 這頭,仍是我不變的纏連。寄予夕陽,那落幕的嫣紅,那孤傲的青山,一江春水飄飄然然,哀傷與誰不再牽絆?手托一杯香茗,品味淡淡的憂傷,淺吟深深的思念。月暮下,輕鏟一抔凈土,埋葬連連的心傷。夏蟲的清唱,在這孤冷的夜裡,竟可聽碎我清冷的心。如若你也聽見那聲聲蟬鳴,如若你也沐浴那皚皚月光,請在這稀微的風裡,繫上你久違的靈犀,我在這裡,正痴痴地拂音。

  屋內,那陣陣檀香,盈盈於倉木之間,斷樑上依稀還有你獨有的墨跡。就讓這殘缺的痕迹伴我獨守今夜的青燈。彷彿昨夜星辰,繾綿回憶一起燈火闌珊。微醺醉意,朦朦睡顏,你那深邃的雙眸里,還有我漫漫的輕紗。為何就算我喝盡忘憂河水,也還記得你那微綻的嘴角,清晰的容顏。

  着一身素衣,翩翩舞動着念你的旋律,請再飲一杯我只為你的舉案齊眉。柔指輕彈,門前,那落花是否有意,那流水是否無情?青煙徐徐,伴着微微月色為君普上一曲,千里迢迢,只願與君共嬋娟。

  藹藹落暮我憂為遠君,觴觴沉吟奴依心底人。無數個這樣的夜裡輾轉難眠,相依相偎的總是那無盡的萬縷相思醉。曾經一起看過的海棠,今夜會否也感孤獨?門前悉心多年的薔薇,今夜會否突然凋落?無眠的深夜,我這一紙素筏,想道卻道不盡無限的哀傷,為何傾訴不了那百芳爭艷卻躲不開花開花落的無奈,為何傾訴不了那千里溪流卻尋不回終歸何處的彷然,為何傾訴不了那一葉輕舟卻渡不過弱水三千的悲愁,為何傾訴不了那一抹背影卻修不懂無牽無掛的凄涼?

  今宵對酒當歌,今夜如痴如醉,如你在身邊,該有多好。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一曲長恨歌,猶如我也恰似那景中人,遙望遠方,窗外那謙謙的君子,何時才能歸來?亂亂馬蹄聲,一簾遮不住的雙眸,焚香禱告,那不是過客的無意驚擾。三千煩惱絲,情定在君曾依靠的香肩溫玉。如若你真的歸來,請帶着你的愛歸來;如若你真的歸來,請帶着你不變的溫柔歸來;如若你真的歸來,請帶着我們的幸福歸來。

  憑欄無語聲,遙相寄晚夕:問遠君,君何歸期?

您正在瀏覽: 藹藹落暮我憂為遠君,觴觴沉吟奴依心底人。
網友評論
藹藹落暮我憂為遠君,觴觴沉吟奴依心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