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民為國本,民為基石。民為聯合國之本,民為各種各樣國際組織之本。民為村行政之本,為單位之本。

  一些富裕起來的幹部忘記這一點,忽視了這一點,把錢看為存在之本,把官位看作撈錢之本,把人民當作軟弱可欺,可騙,可哄,認為農村自己最重要,單位里自己最能,離開自己就玩不轉了。一切活動都是圍繞提拔自己的領導,感恩戴德,報答提攜之恩,忽視了群眾,一切圍繞着自己的小圈子,小團伙,誰最忠心,誰最聽話,就重用誰。把那些實幹、有技術有才能者仍在一邊,棄之不用,因為這些人不忠心,不聽話,不維護自己小圈子小團體利益。一句話,普通人都成了他的掙錢工具。掙錢、幹活時你的,說話就沒有份了,分配就更靠邊站了。人民怎能沒有氣?普通黨員只會交黨費,只會勞動,怎麼能不氣?人民都得為他服務。不如意,就把你調走,看不到的地方。人民的公僕,變成人民的霸主。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的動力,人民創造世界,人民是社會的建設者,是真正的國家主人,社會主人,卻被部分腐敗分子、貪官當作奴隸,當作叛逆被管制,被勞改,被限制自由,被控制。人民心底那麼一點希望,一絲絲火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燒死那些腐朽思想的官吏,裸官開始被治理了,被調整了。老婆孩子帶着大量的錢跑到外國,裸官不停地鑽管理漏洞,套取國家補貼,把人民銀行M2用來流動的錢,都直接匯到國外,儲藏在家裡一個億元,工廠沒有現金流動,銀行少了流動資金,繼續在市場融資,發國債,吸取現金。

  原始社會先有民,後有奴隸主;封建社會先有農奴後有地主;後來有了國家機構人員;民國先有民,有了《臨時憲法》,有了民選總統孫中山,才組閣民國政府。社會主義新中國,先有了工人階級,共產黨,工會,才有了中華蘇維埃政府。建國后,先有了人民,才有了政協,推選出政務院,國家領導人,成立國家管理機構。為人民服務,不是人民為官員服務。為人民做官。焦裕祿代表現代官員履行職責,成為為人民服務的榜樣。學習焦裕祿現實意義如此。

  改革開放后,政府數次改革機構,精兵簡政,實行服務政府,轉變政府職能,破處官本位,建立民本位,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總是有一些人懷抱私心,滿腹情人妻子孩兒美夢不醒,與人民為敵,做國家蛀蟲。私大於公,個人高於社會。做主,做人民的主。忘記了人民要依法治國,當家作主,實現民富國強的百年中國夢。

  誰把人民當奴隸,人民就看清楚他的本質!誰與人民為敵,人民就反對他!誰想自己獨吞人民勞動果實,不勞而獲,總歸被人民看透其心,其真實面目,遭到人民唾棄。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