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一):逐夢的青春最閃亮

  在秋天的陽光下,我偶然看到楓葉開始染上團團火紅,恣意地在秋風中生長着,向著最暖的陽光。那彷彿是我們的青春年少,在平凡之路上永不停息地追逐着夢想。

  也許,你在想什麼是夢想。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指在現在想未來的事或是可以達到但必須努力才可以達到的境況。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甚至可以視它為一種信仰。

  也許,你認為你的夢想可望而不可即。也許,你覺得你的世界平淡無奇,尋常往複。有一天,你發現你的生活變得毫無意義、索然無味。你發現那個曾經整天被你掛在嘴邊的夢想在此時此刻彷彿是那麼的遙遠。

  不要灰心,不要放棄。立一個追求目標或人生理想,讓它在你的腦海揮之不去,成為你往後生活的動力。每天一個小小的目標,完成它,超越它,日復一日。在完成這個夢想之前,你需要浩瀚學識,需要優秀體質,需要堅持不懈,需要美好品德,需要勤奮刻苦。初中生的我們,眼下要打好基礎,汲取知識,強壯體魄。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中,鍛煉自己,咬牙挺過。

  追逐夢想也許並不那麼容易,但是,如果你連那份追逐夢想的勇氣都沒有的話,那麼,夢想便終究會是夢想,遙不可及。

  同時,逐夢又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其間,你不能夠因為一點點勞累就心生倦怠,放棄逐夢。你要堅信,到後來的後來,突然有一天,你會被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從而收穫的結果所驚艷到。努力着,奮鬥着,傾注着自己的心血,揮灑着自己的汗水,一遍又一遍擦去眼角的淚水,只為著,"突然有那麼一天".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只有我們付出實際行動,磨礪堅強意志,嚴以律己,從一點一滴做起,才會離夢想越來越近。我想,逐夢路上的你是有主角光環的;我想,逐夢的青春年少是最閃亮的。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讓我們的校園安靜有序》。

  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討幾個問題:

  一、你是否學會了安靜

  在公共場所保持安靜這既是一種公共規則要求,也是我們自身應該具備的良好習慣。我很欣賞一位作家說的一句話:"在有旁人的時候,安靜是一種禮貌,不管是什麼聲音,哪怕是音樂,當別人不需要它的時候,就是一種噪音。"的確,在公共場所保持安靜是有良好修養的一種表現,是人最起碼的禮貌常識。那麼,你學會保持安靜了嗎?

  首先,我們做幾道簡單的選擇題,同學們只需在心裡用"是"或"不是"來回答,之後,你們就會明白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學生的最基本的要求。

  1.上課鈴響了你能立即安靜下來嗎?

  2.上放學、課間活動時你能安靜地排好隊下樓梯嗎?

  3.就餐時你能做到安靜地坐在座位上吃飯嗎?

  4.午休時你能安靜地休息嗎?

  5.自習課上你能不說話,專心地投入學習嗎?

  如果你的回答多數是否定的,那就表明你還沒有學會安靜!

  二、為什麼要安靜

  (一) 安靜是修養

  在公共場所活動的人,不要因自己的言行給他人帶來不便,或者造成不良的刺激,心中必然要裝着他人,做到自我收斂,自我約束,這就是高尚的品德、良好的修養。相反,在公共場所追逐打鬧、喧嘩吵嚷、製造噪音影響他人的人,均是以自我為中心、缺乏修養的個人至上者,應受到輿論的遣責。學校的教室、樓道、宿舍等均是公共場所,保持這些場所的安靜,就能體現出我校師生高尚的品德修養。

  (二)安靜是形象

  西方發達國家文明程度比較高,所有公共場所都是比較安靜的,對來自不發達地區的遊客的喧嘩吵鬧感到非常驚詫。如果是黃皮膚、黑頭髮的遊客,就一定認為是中國人,其潛台詞就是:中國遊客太鬧,文明古國來的人,文明程度並不高。這就是形象。

  (三)安靜是文化

  到一個非常安靜的場所,你忍心一個人製造大的聲響來引起別人不必要的注意嗎?當大家都停下自己的活動看你時,你會感覺到臉紅,自覺融入到這安靜的氛圍之中。學校狠抓安靜校園的治理,不是簡單的落實制度、保障秩序,而是為了建設良好的校園文化,提高文明水平。

  三、保持安靜是一種習慣

  為了讓我們成為有教養懂文明的駱中人,為了讓我們的校園更安靜更和諧,我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進到校園后,請不要大聲喧嘩,安靜地走進教室,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自覺早讀。教室不是會堂,不是商場,教室是一個學習的場所,它需要安靜。

  2.課堂上,請大家保持安靜,學會在寧靜中思考。 "學須靜",只有靜,才能學得進去,學得紮實。要想學得多些,廣些,沒有寧靜是做不到的。

  3.課間時,請大家說話輕聲,走路輕輕。文明休息,不追逐打鬧。同學間互相友愛,不出口傷人,不拳腳相加。

  4.在集會時、在食堂就餐時都要保持安靜。

  5.上放學在校外也要保持安靜,禁止追逐打鬧和高聲喧嘩。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為創建文明、有序的校園出一份力,盡一份心,讓學校因為有你們而驕傲和自豪!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三):學規範,守紀律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二五班的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規範,守紀律》

  習近平主席曾在一次講話中引用了明代張居正之言"蓋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的確,國不可一日無法,校不可一日無紀,規章制度的確立並非難事,而難於人人實行,人人遵守。古有曹操割發代首,諸葛亮揮淚斬馬謖,而一代偉人周恩來總理更是嚴於律己,遵規守紀。

  一次,周總理到北戴河,需要世界地圖等書籍,工作人員給北戴河文化館打電話,告訴他們,有位中央領導人需要借書,請他們送過去。接電話的小王有些為難地說,文化館的書規定不能外借,如有需要可到文化館來查閱。當時窗外大雨滂沱,周總理仍舊冒雨前行,他鄭重地說:"是應該有一套制度,沒有制度辦不好事。無論什麼人都應該遵守規章制度。"

  雜家著作《呂氏春秋》有這麼一句話"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斗轉星移,日月星辰按照一定的軌道運行便是亘古不變的規矩。人們追求自由,或許就像鳥兒追求藍天。但是自由不是放縱自己,更不是我行我素;而守紀也不是小心翼翼,更不是束縛自身。

  同學們,學規範,守紀律,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美德。前蘇聯教育家馬卡連科認為,紀律能夠創造集體的美。讓我們攜起手,用守紀的色調共同描繪最美的五中校園。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第五周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