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情,不是文字遊戲

愛情,不是文字遊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存一份美好的情感,真心地愛一個人,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做一個好人。在我的心目中,我一直認為這應該算是成功的人生了。

  ??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走在了形形色色的大千世界里。從無知到清醒,從狂熱到冷靜,從失愛到擁有愛,我經歷了太多的彷徨,走過了太多的坎坷,嘗過了太多的失敗,直到年輕的腳步里落滿了滄桑的痕印,才知道人生是不能提前設定的,也沒有固定的軌跡可沿循。人生彷彿就是一個沒有單一謎底的謎面,走着走着,謎底就更換了新的內容。有時如夢,天馬行空,展現一片動人的絢麗;有時如逝水,匆匆遠去,無力挽留;有時如詩,能體會到美妙的意境,卻無法觸摸;而很多時候,我們真實感知的,是現實中的厚重無奈,是眼前的那一層近乎窒息的鬱悶。當我們走的累了的時候,最想擁有的,是一個家,一個愛你的人。她坐在家裡,或者倚在門口,甜甜地笑着看你。我想,那一刻,你的心裡一定會涌動起幸福的暖流。

  ??但是啊,我們不要忘記了捫心自省。昨天,我們義無反顧,我們對明天寄予了那麼多不切合實際的幻想。在幻想的牽引中,我們走了,走在了去往遠方的路上,把家,把愛,把愛的人留在了身後那細長的身影里。如今,我們又回來了,家還是那個家,愛你的人依然沒變,我們難道不該反省嗎?反省,今天的反省,今天所要做的一切,就是對有悔生命的修復啊。愛人明顯憔悴的臉上雖然掛着笑,可她心靈深處的瘡痍,我們留下的傷痕,應該用愛、責任以及一切美好的情感去填補。當創傷在愛中漸漸撫平,一個新的靈魂就會從決裂舊我的陣痛中宣告誕生。

  ??撫平愛的創傷,也許我們很難表達在嘴巴上。正如我,最喜歡的方式就是用文字來表達。有的朋友就笑了,戲謔地說:文字里編織出來的愛情,生命力會延續多久?可我知道,我所用心寫下的每一個文字,雖然沒有美輪美奐的意境,甚至還透露着簡陋稚嫩的痕迹,但我還是認真地在書寫每一個字,就像一隻弱小的蠶在殫精竭慮地吐納晶瑩纖細的絲線,編織成包裹身體的潔白的繭,希望終於有一天能實現飛升的蛻變,化成一隻有着美麗翅膀的蝴蝶。這隻蝴蝶會震動雙翼,緩緩地在愛人的眼前飛舞,哪怕轉移一下愛人疲勞的視覺,我也會心滿意足——當我們的臂膀不能為愛人遮擋風雨的時候,就讓我們陪着愛人一同淋雨吧!不要逃離!

  ??我堅守着我的選擇,我在文字中義無反顧的編織着我的愛情。文字是情感的出口。悔恨,歉意,熱情在心中激蕩的時候,文字便是最好的表達。愛一個人,文字是這份愛的結晶;懺悔一段往事,文字是眼角的晶瑩;展望崛起的生命,文字是熱切的目光;感激給予了我愛的人,文字是心海泛起的圈圈美妙的漣漪……我想象不出,還有什麼比文字更坦誠更率直的?

  ??一路走着,一路寫着。自以為美妙的文字讓我尋找回了失落的情感。我清楚,長的是人生,短的是年輕,年輕的陽光,年輕的空氣,年輕的心情都會在某一個日子到來時突然老去。但只有感情,只有愛不會老。每當靜夜來臨,快速組合的愛的文字在腦海里變換,我就嗅到了一股玫瑰的清香。醉人心脾的清香來自愛人輕微的鼻息,來自那一聲聲呢喃的夢囈……面對着愛人純潔真摯的感情,我沒有理由無動於衷。我只能讓感情變成文字,讓文字寄託我所有的感情。這時候,文字便變成了默契的載體——

  ??你相信我的說法嗎?如果你正和自己的愛人慪氣,不妨你也寫一篇讚美她的文字,不管華麗還是粗糙,不管龍飛鳳舞還是潦草馬虎,哪怕只有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親愛的,我不想孤單地走入只有一個人的夢——”

  ??她一定會微笑着向你走來——

  『作者:北國歸客』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不是文字遊戲
網友評論
愛情,不是文字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