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因為山在那裡”,對於喜愛登山的人來說,喬治·馬洛里的這句名言成為了許多登山運動愛好者的座右銘。

  許多人並不不理解他們,為什麼放着好好的日子不過,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和金錢去登什麼山。而且,還存在着很高的風險性。其實只是人們沒有看透而已,人活一生本來就會有許多風險。通常人們會認為人的一生應該是在經歷出生、成長、上學、上班、結婚、生子、養育、贍養、年老,直到死亡的一個過程。但這也許只是個期許而已,雖然話不好聽,但這就是現實存在的。在由生到死的過程中,你永遠無法預料在你的人生中會發生什麼。你永遠不會獲知你會怎樣死去,就如你的出生。

  從來都沒有人會喜歡死亡,極限運動的愛好者也是如此。但他們不曾畏懼,死亡在他們面前卻那樣的不起眼。也許沒有人能詮釋生命的意義,但卻對死亡的恐懼表達的很是充分。就好像人們不厭其煩地探尋如何避免死亡,卻總在忽視生命的意義。

  永不言敗是這些人的信念,而挑戰就是他們的畢生目標。喪生在張家界的維克多,對於他的死,他的同行們沒有太多的悲傷,更多的是讚許。“至少他在生命的最後一秒都是在飛行”他的同伴這樣說。極限運動一直在和死亡掛鈎,嘗試這些的人們比誰都更加理解這其中的含義。登頂珠峰的人越來越多,但就在技術裝備如此先進的今天,依舊會有許多人倒在登頂的途中。沒人能體會他們在有意識的最後那一刻的想法,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一絲的不甘和絕望。但似乎就連同伴的離去都不能夠動搖他們的信念,他們會在心裡默默的祝福那些可能在一分鐘前還在和自己並肩的夥伴,然後走過他倒下的地方,帶着他的夢想繼續前行!

  在他們眼中,我業餘的可憐,我也只是一個攀登普通山脈的戶外愛好者,他們的高度我可能永遠也無法達到。我沒有時間和金錢進行專業的訓練,也沒有強壯的身體和堅定的意志,甚至還在為生活所努力拚搏。對於他們,我只有無限的嚮往與崇敬。

  在追逐夢想的途中,有許多人離開了,世人也為此望而生畏稱之為瘋狂的舉動。他們的人生雖然終止,但他們是在夢想中離去的。馬洛里雖死,但他卻真正的投入了珠穆朗瑪的懷抱;維克多粉身碎骨,可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依然在空中飛翔!沒有人理解他們,他們也不需要別人理解,對於敢於用生命去實現夢想人來說,有了目標和同行的夥伴就已經足夠了。而他們的夢想就像是一座永無止盡的高峰,既然決定來到山腳下,他們的信念就只有一個。攀登!攀登!直到心跳停止!

  無論你理解與否,他們就這樣的存在於我們的身邊,他們的生命也許短暫,但他們看到的卻是你窮其一生也無法獲得的。

您正在瀏覽: 攀!
網友評論
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