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回濟南

夢回濟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花開花謝,春去秋來,時光荏苒,幾度輪迴,歲月悄然流逝,眨眼間已離別那滿是記憶的校園,布滿無數足跡的濟南三年,往昔的一切又浮現在眼前,那熟悉的校園,甘甜清涼的泉水,翻騰滾滾的趵突泉,清澈寬廣的大明湖,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山,卷卷熟悉的畫面不斷的在腦海伸展,懷着昔日的眷戀,慢悠悠步入夢鄉,回到濟南,走進大學校園,昨日一張張熟悉的面容再一次出現在眼前,真摯熱忱的朋友又回到我的身邊,一起奔馳球場,忙碌於課堂,歡樂於網絡遊戲對戰,埋頭於圖書管書堆案旁,相聚一起暢談未來,歡樂歌聲時時在耳邊鳴響。雷聲忽然響起,把我驚醒,面對着的是漆黑孤寂的深夜,隆隆的雷聲仍在天邊響切,屋外的樹葉在秋風中搖曳,此情此景,我再也無法入睡,腦海中想象現在的濟南又將什麼樣子?

  度過我金色歲月的校園現在容顏是否已經改變,相識的老師是否還記得我、認識我,擁擠的宿舍是否變得寬敞明亮,睡過的床鋪、用過的柜子不知道又更換了多少主人,校外的舊樓是否已被拆,去往火車站的公交車是否已舊貌換新顏,護城河水是否已清澈透底不再臭氣熏天,泉城廣場是否又被修理了一番,涓涓泉水是否還那麼甘甜,朵朵泉眼是否水流無限,尊尊佛像一定還佇立於千佛山,只是又經幾度歲月,多添了幾道歲月流逝的斑斕。

您正在瀏覽: 夢回濟南
網友評論
夢回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