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請你等一等

請你等一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我家旁邊,曾經發生過這樣一次交通事故,有一個6歲的小孩在一輛卡車後面玩那卡車司機在倒車時,沒發現車子後面有個孩子,倒車時就把孩子壓在車輪下了,那孩子當場就沒命了留下的只有他的父母呼天喊地,和人們無數的感慨。   我想,要是司機開車時先等一等再看看周圍的情景那麼悲慘的一冪就不會發生了這個6歲的孩子本該是和夥伴們快樂的嬉戲本該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卻害於車禍,這是多麼啊。

  當你的爸爸酒後開車時,你可要 告訴他 們請你等一等,酒醒了再開好嗎。  當你在回家穿過馬路看到飛馳的車子,你可告訴自己等一等。等車子開過去再走好嗎。  當你有急事要辦經過路口卻巧紅綠燈,你是否想過等一等等紅綠燈亮了再走好嗎   你們知道嗎,據統計我國平均每分鐘就有一人因車禍喪命,這是一個多麼恐怖又驚人的數字啊然後車車禍的人們難道不認識紅綠燈嗎,難道看不懂路標嗎 不,不是的,關鍵是他們平時沒有遵守交通規則,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後果。   請你等一等,為了浪費你幾分鐘或是更長的時間,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的安全,所以說請開車的駕駛員們千萬不要在酒後開車,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換來的生命啊。

您正在瀏覽: 請你等一等
網友評論
請你等一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