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癮君子的延伸

癮君子的延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癮君子的延伸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從前,人都把抽鴉片上癮的人稱之為癮君子,為何?外表看似好端端一個人,大煙癮犯時鼻涕一把淚一把,口吐白沫,抽搐倒地像要死去似的害怕;後來人把凡抽煙的人通稱為癮君子;再沿用到現代,人把幹啥事成癮離不開手的人通稱為癮君子。

  你看下象棋入迷的人,飯端到手邊他不知道吃,催幾遍他哼哼,其實他啥也不知道,只專心他的駒。常下棋也會使人上癮。

  現代人玩麻將的也不少,他們通常三五成群結伴玩上一天一夜也不覺得累,不過別人看他們精神面貌很憔悴的!這摸兩把麻將也上癮。

  就說當今大人小孩都愛上的網絡吧!這孩子們書也不知道讀,一門心思打打殺殺上網玩三兩天不吃也不知道餓,為啥?上癮唄!這將害了一代人,應當引起全社會的關注!青少年正是長身體長知識的季節,他們是祖國的希望,江山不能毀在他們的手上。我認為這孩子們成癮問題最大!希望教育專家用啥辦法引導他們走上正道,全社會都來關注這個問題!

  我常常教育自己的兒子別沒時沒節的上網,有損於健康。這寒冬一到我身體不好出不了門,無聊沒辦法我也每天上網瀏覽詩歌,散文這類文字的東西,不知不覺也成了癮,現在我一上網就是一整天,常常忘記做飯幹家務活什麼的,好像病也好了許多似的!現在我每天不瀏覽文字心慌,不寫文章手癢,莫非我也成癮君子了不成?還望眾友探討當今人人遇到的這個刺手問題!我反思了一下,網是要上的,但不能沒時間限制,凡事都要把握好個度!我深感我現在還不能稱作癮君子,更確切的說叫文字奴還差不多。

您正在瀏覽: 癮君子的延伸
網友評論
癮君子的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