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哭曹侯

哭曹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數載看紅樓,掩卷哭曹侯。塵世翻跟頭,石壁書春秋。紅樓千古留,空前也絕後。無才補蒼天,地域也不夠。黃葉著石頭,篇篇書風流。一支筆獨秀,人性慢慢勾。十年血淚流,真情不上銹。政治太污垢,布衣笑王侯!

  身前身後事,走過才悟透。少時倚錦繡,金珍噎滿喉。老了家食粥,佩刀換美酒。翡翠鏤,雀金裘,合歡花釀的酒。煙脂扣,香粉柔,冰清女兒的眸,都付之東流。誰把秋看透,誰又是誰的等候。粉墮百花州,香殘燕子樓。孤魂夜裡游,綵線面上收。一書歌兩喉,着眼看背後。柳藏鸚鵡啞謎逗,伏脈千里曲悠悠。風月寶鑒原舊有,前面花團錦繡,背面是紅粉骷髏。勸世人把風月看透,免得糾纏落泥溝。你哭我笑看紅樓,語不驚人死不休。

  掩卷哭曹侯,一書消永晝。行行啥都有,頁頁涌暗流。吟詩聯句搖紅飛袖,佳肴美酒綾羅絲綢。紅樓佳麗環肥燕瘦,世家子第同性斷袖。練丹拜佛騙取燈油,尼姑道士人面禽獸。狂嫖爛賭滿身濁臭,仕途經濟換背摳手。戲曲藝術吹拉彈奏,江南園藝曲徑通幽。病理醫學慢慢參透,古玩字畫多似魚游。偷人扒灰三教九流,貪官污吏布衣王侯,人情事故篇篇有,環境人性細細剖透。包羅萬象哪書能夠,百看不厭綿長醇厚。

  掩卷哭曹候,人性深探究。一妻多妾是結構,手下乞食落布頭。奶娘老媽與丫頭,本是一鍋粥,勢利眼,體面臉,家家都有。大家庭藏污納垢,閑時肥馬輕裘,呼朋喚友,押妓夜賭不嫌丑大難來時各落枝頭。誰又與誰風雨同舟,誰又與誰相守。

  人性立體化,都是千面手。寶釵最優秀,牡丹開最久,花中之王后。富家女,為皇家把物購。常吃冷香丸,熱情難再留。痛苦在婚後,慢慢數更漏。金玉之說鯁在喉,難說是陰謀。

  顰兒是詩后,曉露輕愁最風流。母愛父愛都不留,希世俊美難再有。小時尖且妒,大時沒人顧,一身病骨,飲食寒素,婚姻無人主,勢單力又孤。心思細密瞻前顧後,曹侯鍾愛莫屬。

  探春是英豪,唯母拋腦後。迎春二木頭,穿花也溫柔。襲人最平和,卻被戲為哈巴狗。晴雯聰明靈秀,卻鋒芒太露。嘆鳳姐,身後有餘忘縮手,大難臨頭想回頭。為權力,為金錢把哥流,愚蠢糟糕透,還是被夫休。

  話說二尤,年少時貪圖富貴,被異父異母的姐夫哄騙上手。想嫁都不能夠,長大后,把事情看懂,一劍刎喉,是想洗去渾身的污垢,不完全為柳湘蓮把命丟。

  嘆曹候,生花妙筆血淚流,哭成此書太難受。朱門酒肉臭,寒門無燈油。告人難開口,落難不相求。脂硯陪其走,畸笏跟在後。艱難著紅樓,唯有傲骨留。

您正在瀏覽: 哭曹侯
網友評論
哭曹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