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千年前的轉身

千年前的轉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琴瑟奏出凄婉的歌謠,泛黃的光陰翻過一頁又一頁的篇章。文雅的儒士,多情的佳人,在浩蕩的時光長河中來了又往,去了又還。唯有你,放蕩不羈、不肯回頭的浪子,帶着對人間的失望,孑然而行。止步,回眸,莞爾一笑,世界就此定格。

  人說,不是所有的毛蟲都能化為彩蝶,正如你,破繭而出的剎那折斷了雙翅,註定要面對蒼白的人生。然而你的倔強,不滿於平庸的生活。於是,選擇了墮落,墜到地獄的深處,冰冷的嘲笑神的旨意。一句“且去填詞,何必要功名?"徹底擊碎了曾經的憧憬,也罷也罷,你苦笑:吾乃奉旨填詞柳三變。

  徜徉詩山詞海,看慣了五色人生:李白太狂,杜甫太悲,易安太愁,稼軒太激。惟有柳永,似一汩淡淡清泉流淌胸間,滲透演化為一種柔弱的感,一種凄美的傷。

  讀你,是一種如遇知己的欣慰,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惆悵。看你醉花眠柳,看你一點點傾頹,一點點放手,不再理會塵世的繁蕪。悄然隱匿無奈與失落,任世人用倫理道德的利刃刺痛疲憊的心。

  我敢說,前世的你定是一個絕好的戲子,用一層層的面具將自己遮掩起來,讓他人看不到那破碎的表情。等到孤獨一人,守着一彎殘月,卸下偽裝,讓積蓄的眼淚點點流出,伴着楊柳岸邊吹過的微風,自己撫平一生的傷痕,然後戴上面具,笑着做回自己。

  不是蝴蝶飛不過滄海,只是滄海的那頭已沒有了等待。當世人奔波於名利之時,我透過歷史的迷霧看見你倚樓眺望是憂鬱的眼神。無語的長江水,依然不緩不慢地向東奔流,而你是否也在捫心自問:千年之後,我又將身處何方。又該有怎樣的風景?

  千年之後,世界早已消匿了你的蹤跡,留給千年後的人們無限感慨與遺憾。不是所有的眼淚都能變成童話,多舛的才子,最終帶着失望撒手而去,留下一個模糊的背影。

  千年後的我,品着你留下的詩句,喜你所喜,悲你所悲,卻不免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惋惜。

  你從天堂向我俯望,笑我太迷茫太留戀不懂淡泊。

  我在人間向你凝望,說你太狂妄太清高不懂低調。

  時間終究不可倒流,我筋疲力盡卻也觸不到你的衣襟,也許吧,我們終究屬於不同的天地,我打疊起萬千感動,看你華麗轉身,留給人間一片絢麗的煙火。

您正在瀏覽: 千年前的轉身
網友評論
千年前的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