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色如水,心事如蓮

月色如水,心事如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方淺墨,一頁素箋,漫灑記憶也從容。

  ---題記

  夜色朦朧,薄紗繚繞的雲霧中,一枚月亮緩緩升起,如水般漫過西窗,漫過心岸,彷彿沉香千年的夢境,這般靜美與安恬。

  一縷荷香,輕約墨意。今生化若水紅顏,拈花一笑,月舞霓裳,雲袖輕楊,淺唱芳華,直至月光將我縈繞,融一朵塵夢蓮心,叩出相思的旋律,為你舞盡曠世傾城,舞盡月缺月圓。長發飄逸,綰起那一低頭的溫柔與嫵媚。心海,楊起思帆,泛起陣陣漣漪。月輝漫灑窗欞,任思緒墨染,任思念,蔓延。堅守着心靈的純凈,孤守空城,等着與你相見。等着你的出現,期盼,那一瞬間......

  凝望着有你的方向,依然柔情瀲灧,掬水月在手,輕灑漣漪,搖曳一縷情愫,任思緒飛揚,為你碾盡一池墨香,感受着幸福如甘泉。傳暗香一闕,見字如顏。輕彈一曲繾綣纏綿的愛情樂章,曼妙的琴聲飄渺,輾轉低語呢喃,落霞輕染,醉了流年,醉了今生,明媚了春夏,明媚了秋冬。

  追尋着,前世的痕迹,歲月可以抹去記憶,卻難以忘卻真摯的情感,想你,每一片綠葉翻動,都訴說著關於你的心事。心靈相約,文字的浸染,四季墨緣,溫暖相隨。在讀懂的歲月里,一種沁人心脾的暖意,溢滿記憶,滿是芬芳。縈繞在生活里,珍惜身邊人,無悔相遇,讓美好定格。

  蘸一筆墨香,一徑心事,浪漫成繾綣的唇邊花語。暈染心目中的春暖花開,為你纏纏綣綣,綿綿延延。一顆紅豆採擷一片情緣,鴻雁捎去我一生的愛戀。一縷馨香,沁入心田,想起那張燦爛的笑臉,真誠善良,熱情開朗。你文字抒寫的憂鬱,觸動我心底的柔軟,沁入心房。我只想告訴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我的愛,只願為你停留。

  純白年華,傾心相遇。踏着唐風宋詞里的婉約,一路尋來,字裡行間品味你的凄美絕倫,這是何等婉約與感慨。氤氳一抹柔情,在你輕輕揮舞的筆言下,曾流過清婉的詞句,鐫刻成飄逸靈動的詩行,一言一語暖我懷,一點一滴都有你。感動於這樣的時刻,這樣的情景,溫暖了一生的牽盼。遙望,那方荷塘,蓮開月池,幽幽其芳,千年靜坐,千年梵唱,撫琴焚香,三千青絲為弦,為你輕彈今生的眷戀,歌聲婉轉,春滿華枝,醉享流年,不負相思意。

  憶你,衣袂翩躚,朦朧素凈,像一朵潔白的雪蓮花,那星似眸,鑲嵌在藍藍的天,一襲素白裊裊到人間,若仙。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君情深,我意濃,千般嬌,萬般憐,牽手相擁,柔情依偎,心心相印,不離不棄,用文字書寫地老天荒。

  久遠的相思,只為這一份,不願忘卻的前世今生的牽念。我是佛前一株青蓮,守候着千古不變的情緣,孤伴蓮蓬,獨守青燈,已在蓮花池中修行千年,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那麼,我的前世是積攢了多少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與你相識相知?於是,我在佛前虔誠求了五百年,祈願來世與你再續塵緣。用我含情脈脈的容顏,在夜色中舒展,為你綻放柔情無限。素錦年華,溫暖相伴,不訴離殤。只願守一份執着,一份真愛,不問前世因果,一路相隨,且行且歌。

  念卿醉語賦星言,軒窗前,緒思連,猶夢相逢,隔世千年萬載,穿越時空的愛戀。攜手相依,共度我們的天上人間。你是我今生不變更的歌謠,在歲月緩緩流淌,長滿愛的浪漫色彩。那是思念的旋律,是心靈的呼喚。你是我珍藏於心的人,把你隱匿文字里,流傳成一朵傳說中的蓮香,當時光漸老,菩提樹下,我仍以悠悠心曲為你吟唱,把一懷幽幽的心事,低低吟,續續彈。

  雙眸凝視,深情款款,幸福的淚水,溢滿眼眶,香墨醺仙,柔和的話語,穿透溫情比蜜甜。寒星點箋,風兒悠,聽流水潺潺,透過朦朧的月光,曲聲悠揚,心靈深處,漾起,一陣溫柔的悸動,一抹酌后的醺然,千迴百轉的繾綣,山高水遠的牽念,心與心的相融。凝眸的剎那,便註定了生生世世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月色如水,心事如蓮
網友評論
月色如水,心事如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