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覓,夢裡的貓空》

《尋覓,夢裡的貓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尋覓,夢裡的貓空》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尋覓,夢裡的貓空》

  文/楓夕暮

  題記:江南古鎮,如此美麗,夢中湖水,茹夢似幻。

  --------------------------------------------------------------------------------

  歲月如梭,紅顏薄命,奈何橋,曾飲下一杯涼水。莫不知,莫相忘,三生湖畔,續前緣,相守百年,方恨少,不得意,須盡歡。

  夕楓曾言:紅塵有富貴,浮生若夢過。莫嘆煙火燦,只是一時歡。

  若說有緣,為何花開夢落後,人生無常,空悲切,如一湖春水,流入汪洋大海,永不回頭。

  一眸一笑,仿若電影,在貓的天空漂浮,那一杯瑪奇朵,升騰出一味苦澀。

  那封寄往未來的明信片,寄給本不存在的你。

  紅塵幻夢,香魂亦散。那一抹的溫柔,煙消雲散。那一首曲調,隨風而去,

  我曾追隨過,只為,再次夢見你。

  如今,煙雨江南,那一處,只為尋覓,而你,再也沒有來過,遇見你,在那個老地方,不見不散。

  等待,夕陽西下后,黃昏告知我,那個如詩的女孩,已經魂歸夕楓處。

  那一封情書,落於筆下:黃昏已醉,朦朧中,伊人在貓空,手中書,一襲芳香,飄然入夢。是夢非夢,虛無縹緲,長發飄飄,輕聲細語,那一霎的溫柔,清澈的雙眸,明亮的仿若天上的清水。眸中的憂愁,淡雅的情緒,無不牽動着我的心…

  ---:---

您正在瀏覽: 《尋覓,夢裡的貓空》
網友評論
《尋覓,夢裡的貓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