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父親的虎耳草

父親的虎耳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的虎耳草 標籤:父親的病

  早上,我站在陽台上,突然看到對對紅花盆裡的虎耳草,葉子重重疊疊異常茂盛。這不起眼的小草,卻在不經意的一瞥中讓我感受到春天無限的生機。

  --初次識得虎耳草還是小的時候。

  - 有一次父親出差帶回一盆盆景,小小的假山濕漉漉的,上面長滿了青苔和蔥綠的帶有白色條紋的小草,很是奇特,加上假山造型漂亮別緻很富活力,我們都欣喜地圍着觀看。

  --我好奇地問:“爸,這是什麼草呀?”

  --父親笑着說:“這是虎耳草。你別看它小,它可不同於一般的草,它能治病呢。”

  --我更加好奇地問:“還能治病?治什麼病呢?”

  --父親說:“要是誰生瘡了,就可以把這草的葉子弄上幾片,碾碎出汁后敷在瘡癤上就能治好!”

  --我當時想,有這麼神奇的草呀,那以後我可就有救了,我不禁竊喜。

  --我小的時候很淘氣,即便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中午也從來不睡覺,總是伙着幾個孩子在外面瘋玩,曬得黝黑,頭上有時還會冒出火癤子來。

  --想到那惱人的火癤子我就煩心,它不僅會疼,還會破潰流膿,需要用魚石脂紗布包起來。就是這一包,總會引得班上同學取鬧,我恨不得不去上學。

  --更難受的是一旦長了火癤子,中午便不能頂着太陽出去玩了,火癤子成了我那個時候的禁錮令。奶奶就會在我吃完午飯後守着我午睡,這痛苦的午睡哦,我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在睜眼、閉眼的偷看中熬過的。

  --這下可好了,有了虎耳草我便有救了,哈哈。

  --後來,午睡時我就趁着奶奶打盹的功夫偷偷溜出去和同學開心的瘋玩。當我覺得頭上似乎要冒出火癤子的時候,我便摘上兩片虎耳草葉揉吧揉吧往頭上抹。

  --虎耳草葉越來越少了,我的頭上卻再也沒有長出火癤子,我的夏天就是在這樣頑皮的瘋鬧中愉快度過的。

  --時間轉瞬即逝,說來這都是三十年前的事了。父親在世的時候把這小草分給兒女栽種,如今不論是到姊妹們家裡,還是在媽媽那裡都能看到虎耳草。

  --虎耳草就這樣年復一年,一茬一茬的生長着,煥發著勃勃生機,寄託着我們對父親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虎耳草
網友評論
父親的虎耳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