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因為生命,夢中彼岸

因為生命,夢中彼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生命,夢中彼岸 標籤:傾聽生命

  仲夏之夜,一場大雨飄落。濕潤了塵封已久的記憶,曾經的過往浮現在腦海。人總是在回憶中成長,在成長中逐漸成熟,一步步走向人生的暮年。今夜的雨,伴隨着一顆孤獨的心,訴說著屬於生命的本質與內涵。

  窗外,夜色闌珊。一場雨濕潤着夏夜的空氣,滋養着盛夏時節的欣欣萬物。四野無語,萬籟俱寂,迎面吹拂的微風,撫摸着臉頰,呼喚着生命的靈魂與過往。孤獨的心在這個盛夏之夜無助地遊盪。經歷過世間的煙火繁華,感受過四季的風花雪月,最終華麗謝幕。惆悵與落寂充斥在今夜。念起《紅樓夢》中的一句話: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心緒不禁有些凄涼。我們終將是人世間的一個過客,成敗得失,功名利祿不過是過眼雲煙,轉瞬即逝。

  紅塵中,太多的繁瑣。金錢、權利、感情就像一張大網籠罩着我們。我們在世間艱難行走,舉步維艱。很少能夠題為四季輪迴,感受夏日、冬雪、殘陽。結果,歲月給我們最無情的一擊,將我們敲打的粉身碎骨。在紅塵的彼岸,有我們的精神家園,香花瀰漫,一路綠蔭遮蔽,是內心的棲息地。屬於靈魂的心語在傾訴,屬於生命的河流在自由流淌。在生命的此岸,人生的跌宕起伏、悲歡離合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斷在上演。內心早已麻木,靈魂漫無目的地飄蕩,找不到屬於他本身的精神家園。彼岸,一切如此靜謐,涓涓細流在內心的荒野流動,柔和的微風吹過耳畔,聆聽最悅耳的心語。四季無聲地輪迴,春花、夏陽、秋風、冬雪,掠過生命的每一天。心靈釋放,靈魂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園。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行走紅塵,所有的人間繁華終將結束,所有的愛恨情仇也會煙消雲散。找到內心的歸宿,尋覓生命的彼岸,體驗生命的根本動力,感受四季的交替輪迴,讓心靈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人生的很多際遇早已在時間的經緯里註定,一朵花開,一片禪意。坦然面對人生的生離死別,笑看人間百態。寵辱不驚,閑看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您正在瀏覽: 因為生命,夢中彼岸
網友評論
因為生命,夢中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