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我考慮了再三,還是想把它寫出來,把當時我的感觸說一下。我知道,世界上有不同層次的人,對我記述的這件事肯定有不同的看法,不知朋友你看了怎麼想的,歡迎您留墨。

  我所在的公司比鄰是一個食品加工廠,確切的說,是一個食品物流公司,好像是規模越來越大,因為我發現那裡的工人越來越多,而且,門口垃圾池子里的垃圾越來越多,簡直都堆成了小山,儘管垃圾清理人員天天拉走一車。冬天還好,現在氣溫越來越高,那裡就成了蒼蠅的家。

  但是,那裡每時每刻都有撿垃圾的村裡人,因為從廠子里運出來的垃圾里,不僅有大量的紙箱子,塑料袋子,各種各樣的箱子,盒子,木質的,塑料的,玻璃等等,很多都是能換錢的,而且,引人的可能還是那些各種各樣的名貴水果,各種各樣的蔬菜,剛從廠子里運出來時,很多水果蔬菜都是很好的,只不過有了一點點的瑕疵,就被淘汰出來了,其實都是能食用的,而且,很多都是平常家庭不捨得買的……

  所以,那裡幾乎每天都有很多人在翻檢……

  因為我的工作是24小時值班,但是現在夜裡老闆們都自覺的自己開關大門,不再叫我,所以我得以睡一個整覺,也因此,我感恩老闆們的關愛,平常是盯在這裡不出去的,保持兩扇大門緊閉着,讓自己負好責。不過,如果有事,我是可以自由出去的。

  那天晚飯後,剛下午六點,因有兒子在家值班,我和老公出去遛彎,就走到了那片垃圾旁邊。我沒有去留意撿垃圾的人,因為已經習以為常,況且有時我遇到新鮮的好水果蔬菜也撿一點,但現在看上去一片亂糟糟的,況且有老公跟着,他是堅決不讓我撿的,於是就一直往前走着,根本沒打算停留,可是這時,忽然一張紙片遞到了我的手裡,扭臉一看,原來是一位撿垃圾的阿姨笑眯眯地看着我:“你信耶穌嗎?傳給你一個福音。”我欣喜的接過來,匆匆瀏覽了一下紙片上的內容,大致是一些讚美主的詩歌。我一向尊敬基督徒,而且自己也一直信奉着耶穌,只是在北京這幾年,沒有去過教堂聚會……

  手裡拿着這張福音紙片,我感激地對阿姨說:“謝謝您,阿姨,我也信主。”

  聽說我也是基督徒,阿姨像遇到了老朋友,非常親熱地邀請我去她家裡聚會,告訴我她家的地址,說她的家是村子里唯一的教會堂,每周五下午兩點是聚會日,我高興地答應着,因為看着阿姨的盛情,我實在不好意思說不去,我也能抽出一小會的時間的……

  阿姨滔滔不絕地給我講着耶穌賜給她的好運氣,她說,今天她已經撿了三車了,以前總是趕不上,她就求告主,讓她多多的撿到垃圾,不要再被別人搶先,結果,真的顯靈……她悄悄的告訴我:“我這一冬天撿了七八千塊錢呢!”我大驚:“天哪!真的能撿那麼多?”阿姨小聲地說:“噓,千萬別告訴別人!”

  這時,又從廠子里出來一車垃圾,推車的是兩個年輕小夥子,不過也有二十六七歲的樣子,跟着一個不太年輕的姑娘,好像有二十七八歲吧?都穿着工作服,是挺乾淨利落的。

  我對阿姨說:“阿姨,看,今天你又趕上了!”

  阿姨也特別高興,我注意到還有一位五十多歲衣着非常乾淨時髦的大姐也在垃圾堆里扒拉着找水果,她看上去倒像是一個有錢人,她不停的說:“其實這都挺好的,你看,這還包着外包裝,這些荔枝,還有這火龍果,還有這木瓜,哎呀,這袋子葡萄可貴了,這要買的話,可得花老些錢呢……”

  可是,這時,那兩個年輕小夥子卻拿着一把鐵鍬,嚓嚓嚓地一陣猛砍,把那些好好的水果,那些看上去乾淨新鮮的蔬菜,都剁成了碎渣……

  我惋惜那一把青青的長豆角,那一棵好好的大白菜,我想我滿可以撿回家去,因為我一直不捨得買豆角,剛下來的豆角可貴了……

  但阿姨和那位大姐比我更心疼,阿姨一直“哎呀”着,好像每一下都砍在了她的心上,並且不住的說:“你們這是幹啥呀,你們拉出來扔了還不讓人撿,這樣不好,這也太糟踐東西了……”那位大姐也特別惋惜地看着這一幕,總想上前搶出一些水果來, 可是那位姑娘卻攔住她說:“你離遠點,待會砍完了你再撿。我們不能讓你們吃這些,萬一吃壞了,你們找上來,我們怎麼辦?這是我們的工作。”

  阿姨小聲地說著:“我們都吃了八九年了,啥事也沒有,再說我們吃壞了,也不會去找你們啊!”

  但是,我們還是眼看着那挺好的平常在市場上看着但不捨得買的食物被剁成了碎糊糊的一堆真正的垃圾。阿姨嘟囔着說:“你說,你們要砍,在廠子里砍完了再拉出來啊,你說,你們既然拉到外面垃圾堆里了,還不讓我們撿,這樣不好。”說著,阿姨像想起了什麼,匆匆跑過去,我看見她把一張福音紙片遞給了那位姑娘,嘴裡還說著什麼,而那位姑娘只看了一下,又轉手遞給了其中的一位小夥子……

  運垃圾的推車回廠子里去了,阿姨和那位大姐還是在那堆碎渣里扒拉着,期望能找出倖存的東西,我卻發現,那張阿姨送出去的福音紙片靜靜地躺在垃圾堆旁邊。

  我拉了一下阿姨,指了指那張福音紙片:“你看,他們把福音仍在那裡了,並沒有帶走。”

  阿姨趕緊走過去,把那張沾染上垃圾的福音紙片撿起來,吹了吹上面的灰塵,又在身上擦了一下,才小心地裝進包里,並不停的說著:“這人怎麼這樣,這一張福音能救一個人呢,可不能扔啊。”

  我心裡想說:阿姨啊,你能救得了他們嗎?他們知道過日子是怎麼回事嗎?他們知道“鍋是鐵打的”嗎?他們知道他們的父母是怎樣過日子的嗎?……

  我的故事就先講到這裡吧,朋友,你怎樣看呢?也許,你是一位有錢人,你特別唾棄那些撿垃圾的人,也許,你是一個公司老闆,特別贊成那幾個年輕人,也許,你是一個窮人,特別心疼那些食品,也許,也許,你和我的想法迥然不同,但也許,你和我一樣有一顆悲憫之心……這麼多的也許,你是哪一個呢?

福音 範文推薦:

  • ·天國福音
  • ·福音
  • ·愛的福音
  • ·福音
  • 您正在瀏覽: 福音
    網友評論
    福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