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標點符號

標點符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文字,喜歡句與句之間的標點符號。

  它們有的活波靈動,有的靜默安然,有的乾脆從容,,,,,,,,因為我們傾注了內心的感情,所以它們有了鮮活的生命。

  逗號是期待,是希望;句號是放下,是結束;省略號是無奈,是欲說還休;破折號是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冒號是聽着,我要訴說;雙引號是我說的都在這了;問號是不服和疑問;感嘆號是我的情感我的驚嘆。

  以前喜歡省略號,喜歡那種”猶抱琵琶半遮面“半是透明半是朦朧的意境。”李清照說,“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有太多的話想說,或太多的話不想說,唉!恰似一聲輕輕的嘆息,無奈啊········

  還是句號好,乾脆,果斷,不糾纏,不纏綿。走了就走了,該結束時就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站在巔峰,華麗的收場。不留戀,不貪婪。隱退於江湖。

  愛情何嘗不如此?

  如果愛到了盡頭,何必糾纏不放?由愛生恨,只會傷人傷己。先前的溫暖,先前的情愛,留在心裡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有時候放過別人也就放過了自己。而只有放過了自己,我們才能飛得更高更遠,才能看清原來我們還有更多的選擇。

  及時的給一段殘缺的愛情畫上句號,是內心的一次成長和蛻變。愛情只不過是短暫的煙花,是漫漫人生的精彩點綴。

  那麼,就橫下心來,從容的畫上句號。從此各奔天涯——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天空。

  生活還要一如既往的繼續,沒有完,還有下文。就像小時候聽單田芳的評書,每次的結束語都是欲知詳情請聽下回分解。於是就有了無限的期待和等待。

  逗號,是沒有結束呢,是愛情剛剛開始,期待着美好的未來。是今天,在翹首展望着全新的明天。

  明天嗎?其實它是個未知,有美好肯定也會有曲折,就像人生有高峰也還會有低谷。朋友的說說有這樣一句話,”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是啊,壞的不能再壞,糟的不再糟,於是,奇迹出現,峰迴路轉。

  這就是破折號了。它也會進一步的解釋和說明,讓你了解的更清楚更透徹。

  否則,那麼多疑問,誰去解答?

  《十萬個為什麼》里不都是問號嗎?孩子有為什麼,大人也有,只是年齡越大問號越少。其實,不是少,而是懶得問了,歲月就像父親手中的那個粗糲的砂輪,把年輕的激情和熱愛都打磨的平滑無棱。青春的 狂放和夢想都隨着年輪,消逝於風中了。甘於平庸了,不問了,就這樣了,太清太透了反而更糾結更不甘。

  有些問題適合隱藏於心裡,讓時間去慢慢解答。

  驚訝嗎?感嘆嗎?那就交給”!“吧,它會把你心裡的感情簡單歷練的表達出來。

  你說還是我說?誰說都少不了冒號啊,別急,一個一個來,慢慢說,把說出來的都用引號做上標記。

  我今天早上在空間的說說上說:”今天,是星期天?!·········“

  ——今天是星期天嗎?是。驚喜啊!為什麼驚喜呢?噓!不可說不可說呀·········

您正在瀏覽: 標點符號
網友評論
標點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