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那片天、那片海

那片天、那片海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那片天、那片海 標籤:跑出一片天

  ??我要走了,輕輕一念,只這四個字,就有一種欲哭的感覺;我要走了,羽絨一樣輕柔的句式,愛和痛惜,在字與字之間落英繽紛;我要走了,語調柔和而充滿溫暖,是黃昏的光線,是輕柔的鋼琴曲;我要走了,當兩雙不再清澈的眼睛,在暮年相望,這種美感,讓人難免隱隱的心疼……

  ??我要走了,我真希望這首詩是寫給我的,或者多少年以後,我是寫這首詩的人。

  ??

  ??別了,母校:別了,城建學院

  ??五年,難忘的情節有太多太多,我像一個無暇顧及沿途風景的旅人,在即將到達終點時,驀然回首,才發現過去的風景,如霧裡花朵一般,雖不再清晰,但依然美不勝收。

  ??只有五年,卻已經五年了。如今,那朵芬芳的花兒悄悄收起它的花瓣,我們已悄然散場。而這裡,是一個永不關閉的電影院,一場場精彩不斷開演,一場場回憶不斷被細膩的心收藏。

  ??五年,人生的十幾分之一。如今,我又誦完了人生篇章的一個段落。今夜,我欲用畫筆在結尾勾勒一個圓圈,可我知道,我辦不到,也不忍心。這裡有讓我離別欲淚的情愫,當校園的寬大梧桐葉子再一次在林蔭道投下婆娑的樹影時,那景象就像我心底破殘的網,血絲交織、大小不一的網孔散落在往事堆積的心頭。以後每年的今天,走出這裡的人又會是誰 他們看不到我們的故事,可我卻能猜到他們的故事……

  ??

  ??別了,親愛的朋友

  ??徜徉在走得熟得不能再熟的西區小路上,上面印有我們五年足跡的印花,昔日放蕩形骸的笑聲似乎還在迥盪。今日的低語卻彷彿多了幾分沉重。獨坐在花壇邊,看着來回的人群,卻不能平淡寡然的面對離別。這幾天,常想起息日同窗的笑臉,常眷念肩上同室好友的手臂。一想起離別,抑制不住的酸楚,便在心底翻騰。我們都經歷過送別的場景,那一幕,那份情,催生柔情淚,疼痛萬分,惆悵若失……

  ??在即將遠別的路口,茫然也罷,躊躇也罷,夕陽的光澤遮擋了整個天際,醉人的晚風澆灌了整個心底,別離,別離,一切都讓人感覺到了腳步的氣息……

  ??也許,今日的揮手,將是終生的別離……

  ??落葉在濕潤的眼球悠然飄落,悄然觸卧大海,這份離傷,將長久躺卧在這裡,輕幽幽,飄飄蕩蕩……??

  ??

  ??寄語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而那過去的就會成為親切的回憶……

  本文作者:梟客

您正在瀏覽: 那片天、那片海
網友評論
那片天、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