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世繁華,終是虛無

一世繁華,終是虛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世繁華,終是虛無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喜歡寧靜,不喜世界得繁華、喧囂、吵鬧與紛爭。即便我生於一個物慾橫流得社會,我卻不愛追逐那些所謂得金錢、利益、美女、權利、功名利祿等等一切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得物質!我只想平平淡淡地走完一生,找一個值得自己去愛,去呵護地愛人,不與世俗爭什麼,安安靜靜的生活。

  若我生於古代,我想當時的一種職業非常適合我如今的心境----隱居。雖然如今的我尚未成長,我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厭惡這個社會,更厭惡那些偽善的人。若我生於古代,我必定效仿陶淵明,選一處幽靜的住處,蓋一座小茅屋,與世隔絕!靜享那種花前月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啊。如此淡泊,如此清白。與花鳥為伴。靜聽松間的蟲鳴。橫一把琴,指下風聲。沒有那麼多憂傷與憂鬱,有的只是怡然之自得的情懷。那種生活,是我所嚮往的。

  人生再世,就算你擁有了所謂的地位與權利,那又如何?用你手中的權勢去欺壓平民百姓?用你手中的權勢去為所欲為?那樣即便你得到了又如何?因為你失去了太多太多,最終死去,那所謂的權勢也不過是虛無罷了。如今社會,許多人追求名利、權利、金錢、美女。最終得到得不到在我看來,根本不重要!一種虛榮扣在你頭上,僅僅是種負擔。再美的花也終會凋謝,明知會凋謝為何當初還要開得如此艷麗?再美的人也終是白骨,紅塵過往,又有什麼必要留戀那些外表?找一個自己愛的愛自己的人,即使不美麗,那麼她在你心裡不也是最美的嗎?

  我只願,在我死去,三生石旁不看今生,奈河橋前遺忘一切,黃泉路上不曾有今生的畫面。喝下孟婆湯,忘記前世今生。輪迴中歸於混沌!那些所謂的虛榮,望我來世不再接觸。

  我只願,今生找一方凈土,那裡就像陶淵明《桃花源記》中所記載的那樣的寧靜,那樣的與世無爭,不求其他,求只求,平淡的走過一生。

  紅塵喧囂繁華世

  功名利祿害人己

  不求今生如何渡

  但願來世離世俗

您正在瀏覽: 一世繁華,終是虛無
網友評論
一世繁華,終是虛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