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皇馬奪冠了c羅進球了

皇馬奪冠了c羅進球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皇馬奪冠了 c羅進球了

  文 / 林海雪狐

  皇馬奪冠了。雖然這場冠軍爭奪戰進行得波瀾起伏、扣人心弦,但皇馬終於如願以償地在時隔十二年後,奪得了歐冠的第十座獎盃,獨步歐洲,笑傲江湖。

  C羅進球了。儘管C羅的這粒進球,3:1或者4:1,對球隊奪冠來說,顯得是那樣的不太重要,無關痛癢,但對C羅而言,對歐冠記錄來說,又是那樣地醒目和耀眼。

  皇馬這次的奪冠,可說是運氣的光顧,上帝的恩賜。比賽的加時就是三分鐘,已經到了93分鐘了,接角球后的拉莫斯獅子擺頭,球進馬競右邊死角,扳平比分,贏得了加時。但更重要的是,這支血性皇馬,沒有放棄,哪怕是我這個皇馬鐵杆也閉上眼睛,不忍卒看時,他們挺住了,挽救了皇馬,也挽救了自己,當然也挽救了無數的皇馬球迷。

  C羅的這個進球,雖然只是個點球,沒什麼壓力,但這畢竟是粒標誌性的、里程碑般的進球。單賽季17粒進球,超出第二梅西名三個進球,超過了大羅的12個,書寫新的傳奇。值得一提的是,儘管這場比賽,C羅不是最為光彩奪目的球星,他在場上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亮點多多,要知道,他可是拖着一條傷腿在比賽呀!

  聽說前幾天,馬德里的一位出租車司機拉一位乘客,兩人聊了起來,才知道他們之中,一人是皇家馬德里的球迷,一位是馬德里競技隊的球迷,兩人話不投機,那位司機隨隊那位乘客下了逐客令。這位司機雖有些偏激偏為,但我認為這正是球迷痴心忠誠的一種反應,你不覺得也是一種可愛嗎?我之所以熱愛足球,不!不能這麼說,我充其量只能算個准球迷,可我真正地熱愛足球這個“世界第一運動”,因為它是一種真正男子漢的運動,一部史詩般英雄的奇迹。

  儘管我在被巴薩、瓜式催眠般的無鋒戰術和梅西那蔫蔫乎乎的性格弄暈之後,成了皇馬的擁躉者,痴迷者,但我在這裡還是要表示一下對皇馬對手——馬德里競技隊的尊重和讚頌。失利了並不意味着失敗了,你們贏得了92分鐘的比賽,只是沒有贏得上帝的眷顧,但在我們心中,你們同樣是鐵血英雄。看着你們在加時賽場地上那蹣跚的身影時,我就想到,你們已經與你們盼望已久的歐冠獎盃已經為期不遠了!你們——皇家馬德里、馬德里競技,你們是西班牙馬德里這座城市的驕傲,你們也是全世界球迷心中的偶像和英雄!

  寫於2014年5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皇馬奪冠了c羅進球了
網友評論
皇馬奪冠了c羅進球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