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中秋節回老家,看到村子面貌煥然一新,心裡特別高興。路旁整齊的花園一個挨一個,園中花兒萬紫千紅,競相開放,全沒有秋日的寂寥。村中道路全部硬化,那天下着大雨也沒有太難為我的新鞋。院落排列整齊劃一,外牆也都粉刷成淡黃色,非常亮麗。牆上還有書寫的宣傳語“促和諧保增長,建設新農村。”書法精湛優美,龍飛鳳舞,洋洋洒洒,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一番。這不是城裡的公園么?想想村人在閑暇時坐在這裡聊天的情景,不禁神往。

  遠遠的看見母親已站在門前,看見我和孩子連忙迎了上來。我也趕上前去。也有半年沒有回家了,母親連連說,你看這天雨下的,快進屋,別淋濕了。

  吃完了母親早已準備的飯菜,她就催促我上床休息,並親手為我蓋上被子。”母親說;“這是前天剛曬過的,雨多容易犯潮。你也要常曬被子,孩子小,見不得濕氣,要拉肚子的。”母親的話倒勾起我的不快來。曬什麼曬?放到哪兒曬。就說從前吧,陽台上總可以曬,雖然有雨棚遮着,總算有陽光透進來,眼下倒好,陽台對面的人家蓋起了六層樓房,間隔不過四五米,哪兒還有陽光的影子。再看看樓前,一棟棟大小高低不一,顏色不同的樓房幾天之內就站在那裡,耀武揚威。

  聽說這都是小開發商們搞的,農戶出地皮,得到一定面積的房屋,而且這房價遠遠低於大公司的樓盤,剛一竣工就出手了。周圍的住戶,平房的或者樓層低的,就只有叫苦的份了。我一時牢騷滿腹,把平日里積聚的鬱悶向母親傾訴。“早知道,當時就買高點。”母親嘆了一口氣說。

  下午,雨住了。我們坐在門前的花完旁,聊家常。花園裡,母親種的各樣菜蔬,碧綠一片。這就是無公害綠肥色食品啊。突然就想着自己能擁有一片不大的菜地,可以隨心所欲的種上一些蔬菜,不用農藥,也不必擔心殘留什麼的。這陣子在前食品安全的報道篇篇觸目驚心啊。

您正在瀏覽: 神往
網友評論
神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