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微笑着面對失敗

微笑着面對失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微笑着面對失敗。這句話一個字一個字拆開我們都認得,合起來也認得,但這其中所蘊含著的無數真理,又有多少人能夠明白呢?

  “一時的成就是以多年的失敗為代價而取得的。”其中最為典型的例子便是愛迪生。眾所周知,愛迪生為了發明燈泡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但他卻從不氣餒,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實驗,一次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終於不眠不休的做了1600多次耐熱材料和600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才製造出第一個炭絲燈泡,可以一次燃燒45個鐘頭。後來他更在這基礎上不斷改良製造的方法,終於推出可以點燃1200小時的竹絲燈泡。 而他最終所取得的成就也是輝煌的,這一時的成就是他以千萬次的失敗才換來的,但是這值得。他並沒有因為一次的失敗就灰心喪氣,而是堅定不移的堅持着,微笑着看待這些失敗與挫折,

  “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而我們課文中曾經學過的居里夫人,也是微笑面對失敗中的一員。1897年時,居里夫人看到亨利·柏克勒爾發現鈾具有放射性的報告,引起她極大興趣,於是她便於丈夫一起悉心探索,反覆實驗,在極其艱苦簡陋的條件下,在千萬噸的廢渣中一次又一次的提煉着鐳,儘管無數次的期望與失望,但這都沒有讓她停止探索的慾望,哪怕她的身體容顏都在一天天的變老,即使她的丈夫去世,她都沒有放棄。最終經歷3年零9個月鍥而不捨的工作,1902年,居里夫婦終於從礦渣中提煉出了0.1克的鐳,取得了科學史上巨大的成就。

  這告訴我們,不論是多大的失敗,只要我們微笑着面對它,那麼我們就終有一天會取得成功!

  毛姆曾說,“一經打擊就灰心泄氣的人,永遠是個失敗者。”所以我們不能因為一次的失敗而從此一蹶不振,我們要有微笑面對失敗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難,決不能做一個輸給失敗的失敗者!

  若是人生沒有坎坷與崎嶇,那麼一切的成功都是沒有意義的,只有經歷了失敗,那些使我們失敗的那些因素,終有一天會使我們轉敗為勝。況且短時期的挫折比短時間的成功好。一時輝煌的成功只能讓你一時喜悅,然而從那些失敗中吸取的經驗,卻是受益一生的財富。

  也正如同丁尼生所說的,“失敗者眾多,成功者唯一。”這個世上失敗的人無數,然而成功的人卻很少,不要覺得一次失敗就再無挽回之地,在失敗面前,沒有高低之分,人人都是凡人。而最主要的便是看你能否微笑着面對失敗,並且從中汲取教訓,只有這樣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行越遠。

  自古以來多少的偉人都是經歷了失敗才獲得成功,你要堅信,你的將來,也會是他們之中的一員!

  要相信失敗是一種教訓,它是情況好轉的第一步。所以我們一起微笑着面對失敗吧!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面對失敗
網友評論
微笑着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