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玉簪花

玉簪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夭風

  炎熱的夏在我們的身邊慢慢的走開,但在中午,還是會有那麼一些的熱,夏是調皮的,一步一回眸,不肯就這樣的默默走遠。

  八月九月,是玉簪花盛開的季節。純白色的花朵,心形的葉片,香氣瀰漫,讓人賞心悅目。宋代詩人黃庭堅有詩道:“宴罷瑤池阿母家,嫩驚飛上紫雲車。玉簪落地無人拾,化作江南第一花。”

  玉簪花不僅僅能在柔美的江南生長,她也能適應環境惡劣的北方,不論多大的風雪,她都能存活下來。向世間展現了她的頑強的生命力。玉簪花在經歷了北方的寒風雪雨後,花開的冰清玉潔,尤其是在微雨之後,花瓣上還殘留着水滴,這時的玉簪花是最為動人的,格外的雅緻,詩人和畫家看到后將會流連忘返,讚歎連連。

  一直以來,喜歡用這一顆純潔明亮的心去生活,去對待身邊的人和事,花是馨香的,小草是嫩綠的。怎奈,世間有着太多的遺憾和不該。我執一支顫抖的筆,去記錄一朵花開的聲音,和人世間的各種無情。

  畢竟是秋天了,露水也有些重了,院子里的花草沾濕了我的衣角,帶着花的香氣,帶着葉片的祝福。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在寒風呼嘯的那一天,她們將陷入沉寂,等待輪迴。

  鄉村的早上是靜謐的,我可以抱着一本書行走於花草林蔭下,也可以拿着一把鋤頭收拾野草。將心事全部放空,我獨自坐在院子里,看着這一朵朵的玉簪花,一點點的綻放,最嫩的花蕊漸漸露出,只需要方寸的光陰,就能將潔白的花瓣映的美輪美奐,猶如天仙下凡。

  佛語常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入迷看着的玉簪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我看到,那一朵花流露出的真情。你在塵世中輾轉了千百年,只為了愛人深情的一吻。這花里的愛情似乎對這句佛語並不搭邊,可是,佛是過來人,既然有過來,肯定便會有曾經。也許,佛從前的愛人就是這朵玉簪花。

  我終究是一個喜歡遐想的人,喜歡用女生細膩的心去感悟人生。希望有一天我能放下所有羈絆,隻身一人,將這大好河山游盡。我既喜歡柔情似水的江南,也喜歡粗獷豪放的西北。我的骨子裡既有俠士的放蕩不羈,又有書生的痴情不悔。

  我渴望我的生命就像是這樣的一朵玉簪花,既能有着江南的冰清玉魂,又有着北方的傲骨不屈。不管是陽光還是陰雨,我都將微笑,將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給世人。

  我把心中對玉簪花的愛,寫成了一段平凡的文字,不為花開傾城,只為能留一抹馨香在心中。

玉簪花 範文推薦:

  • ·煙霞湖上白玉簪
  • ·簪花客
  • 您正在瀏覽: 玉簪花
    網友評論
    玉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