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何日君再來

何日君再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舞着大旗,把金色的成熟的香氣揮灑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裡。

  熱烈的,濃情的,碧綠的夏,把她狂熱奔放的舞姿做了最後閃亮的收尾。

  飲完一杯濃烈的白酒,微醉的夏那迷離的雙眼充斥着戀戀不捨的離情,酒杯猶未離手,好像意猶未盡。

  秋的影子,一閃飄逸的黃色舞衣,悠然盪起在寂靜的夜空里。她舞着,旋着,悠悠的涼氣喚醒了沉浸在夏日酷熱中的萬物生靈,終於,一片醒來的葉子張開雙臂擁抱了她,於是,這片葉兒便染上了美麗的黃色,然後,她也迫不及待的跟着秋風舞起來,舞累了,便尋到一個寂靜的角落裡,甜甜的睡去,一覺睡過冬天,夢裡,她發現自己又變成了一片青青的,嫩嫩的葉兒,與夥伴們結伴搖曳在枝頭。

  我知道,夏,多麼不願意離開與自己相處了一季的生靈們啊!你看,那一架架蓬勃的秧兒,開着燦燦的小花,多可愛!那遍野蔥綠的生命,璀璨的夏花,滿池碧荷與素雅的荷花,哪一處不傾注了夏的痴情?

  還有,那滿街妖嬈的花兒一樣的女性身影,令人們矚目,欣賞,這是展示美的季節,不論男女老少,有誰不喜歡真正的令人賞心悅目的漂亮呢?

  還有,盛夏的田野,洶湧流瀉的綠色里,有與夏最親密接觸的鄉人。只有他們,才最了解夏,夏,也最愛他們。揮汗如雨,是鄉人對夏的知遇,豐盛的果實,是夏留下的禮物。汗水帶出了體內的病毒,讓他們身康體健;果實養育了所有的人,包括那些不勞而食者。

  夏的節目已經接近尾聲,望着自己傾盡身心演繹了一季的舞台,她不願飲下那杯離別的酒。一步幾回首,舉杯向蒼穹。何日君再來,把酒醉繁星。今日擁夢睡,來年萬花香里醒。與君斟新酒,雷聲作鼓閃電掌燈,暴雨如瀑洗寰宇,我又揚帆上征程,萬綠叢中舞麗影。

  小文幾句送夏去,濁酒一杯共飲情。

您正在瀏覽: 何日君再來
網友評論
何日君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