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牽絆,為愛而離開

牽絆,為愛而離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花草清香,月光悠鮮,一抹暗香從山谷中浮遊而來,揭開了我痛楚以久的思念,望着梨花的殘片,看着月光透過梨樹枝的碎影,我竟然錯怪了哪個離去的背影這麼多年,一種幽暗的情傷灌注着我傾斜的身影。

  原來你是這樣的離開,是為了珍惜那份對我的愛而轉身離開,哪個在林蔭路上等你的背影,是一個天真的約定,是一個美麗的路過,是一個沒有未來的暫時的錯誤,是一個矮小的狹思,委屈了你,山坳里的紅裙子。

  如今,我來到了這片曾經屬於你的綠野,那片荒涼的綠野,也曾經屬於你和我的天地,曾經屬於你和我的土坯的矮牆,和那傾斜無助的小屋,那可怕的蠻荒的年代,那個兩個輪子和四個蹄子的車,那個圓臉上的緋紅的彩霞,那個穀草堆上的歡樂,都浮現在了我的眼前,就像昨天,就像剛剛從夢中醒來一樣的新鮮。

  那條小河,已經在歲月的洗禮中長大了,那已不在是只有幾條野生的小魚的河,那些漫山遍野的枯草,已經變成了綠油油的稻田,那山樑上的荒原覆蓋上了濃濃的花香,一切都變了,變得的和你說的一樣,和你的憧憬一樣的鮮香。

  我去過那座老屋,老屋裡依然如故,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只有你送給我的那個日記本沒有東過,從你放在那裡一直到現在,它仍然和你離開的時候一樣,安然地滿腹心思地躺着,沒有任何的怨言和怨恨,不因為我沒有看過而慢慢的退色,不因為我沒有動過而改變裡面的內容,靜靜的,就像你一樣的可愛,你走了,你的神韻一直包裹着我,我一定要讓你看到我的自嘲與自愛是相等的。

  然而,我錯了,不僅僅是錯過了一個花期,還錯過了一生一世的花季,還錯過了一位懂我知我的痴心,錯過了所有對我痴情一片的無奈,錯過了一個憧憬未來如花的少女的心思,我錯過了去認真解讀一位飄着真情眼淚的少女的心,我錯過了留住一裙紅色的激情,我錯過了感知你流浪的本意,我心中的遊子,你心中的牽絆。

  月光中你留下的那本日記,裡面的文字是那樣的熏香,讓我看到了你的笑容和眼淚的顏色,讓我在你離開的痛苦之中品味着你的歡樂,你走的那麼從容,那麼的沒有私意,讓我誤會了你那麼多年的愛,讓不背負了那麼多年的委屈,讓你到現在也不知道我在原諒你的故去,其實你什麼都沒有錯,錯的是你離開。

  月色西移,紅暈東升,一夜的思念將我的思緒捲入了幽深的蘆葦盪中,那小船游弋在那清澈的瀲灧的水波上,你的紅裙依然那樣鮮艷奪目,你只能在我的夢境里迴旋縈繞了,你去了那裡孤獨,而我這裡依然如舊。

  我注視着那一汪幽深的綠水,憧憬着彌補下一次的錯過。

您正在瀏覽: 牽絆,為愛而離開
網友評論
牽絆,為愛而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