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進草原

走進草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帶着童年彩色的夢想,帶着少年無拘無束的狂妄,我踏上了北去草原的路途。那條路,曲折、坎坷而又漫長。走進草原,是我人生旅途上的第一站。

  北行疾駛的車輪,捲起黃色的煙塵,遮住了我南望故鄉的目光。這最初的遠行,這第一次的放飛,那漫漫的人生路。思鄉的情結,會使我剛剛起飛的翅膀變得沉重,我只好把它埋在我胸膛的最深處。

  草原上的春天還沒有到來,冬天還沒有褪去。一眼望不到邊的枯黃,漲滿了我的雙眸。遠處的山坡上,幾片沒有融化的殘雪,在太陽下泛着刺眼的光芒。幾條蜿蜒曲折的小河還沒有解凍,把遼闊黃色的原野裁剪得支離破碎。草原上特有的陣風,似乎還夾帶着牛羊留下的腥膻的氣味。

  可是,在我人生旅途的站台上,卻沒有歡迎的人群,只有凄涼的,空曠的,寒冬和牛羊走過的黃草地。沒有我想象的綠色的草原,白雲似的羊群,看不到奔騰的駿馬,更聽不到那悠長而又讓人心醉的牧歌。

  幾座孤單單的帳蓬,在晚冬的寒風中,抖動着綠色的蓬布,這就是我歇腳的地方。我不知道在這兒要停留多長時間,更不知道今後還要從這裡走向何方。

  蒼鷹,卻在黃草地的上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它背負着藍天,似乎在召喚春天的到來。蒼鷹的天空儘管有烏雲和電閃雷鳴,但是,卻把它的翅膀磨礪得能夠刺破蒼天!

  鷹的天空是永恆的。而我這隻剛剛起飛的雛鷹,卻變幻了飛翔的天空。我深深的知道那等待我的,草原的上空,不僅僅是藍天,還有風暴,還有雷鳴閃電,還有我從未見過的飛沙走石。

  在我剛剛踏進草原的那一刻,我就用堅強和我特有的性格,精心的梳理着我稚嫩的翅膀,時刻準備去迎接那將要到來的,最殘酷的博擊。

  也許,草原的上空,風暴更猛;飛沙更狂;烏雲更濃;雷電更烈。

  可是,我沒有去想,在我搏擊的時候會失去什麼。更沒有去想博擊后的結局,我只想使我的翅膀早些堅硬,只想我飛翔的天空從此永恆,我也會在永恆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不知道,草原上的那朵小花會開出我最絢麗的青春,會綻放出我最光彩奪目的年華。或許我在草原上就是一株無名的小草,悄悄的綠了又悄悄的枯黃而無聲的死去。

  我更不知道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不會真的變成一隻成熟的蒼鷹,在草原的上空無拘無束的驕傲的飛翔。

  我突然的覺得,我不是我了,我被那蒼涼的大草原溶化了。我的命運,我的一切不由自主了。那浩渺無邊的黃草地主宰了我的現在,也許也會主宰我的將來。

您正在瀏覽: 走進草原
網友評論
走進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