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彭帥真帥

彭帥真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彭帥真帥

  文 / 林海雪狐

  舉世觸目的法網結束了,納達爾無愧於紅土之王,第九次、也是連續五次獲得法網冠軍,簡直可說是個奇迹,帥呆了!可咱中國人也別太沮喪了,因為咱中國這次的法網也有大收穫——彭帥、謝淑薇海峽組合獲得了女雙冠軍,這也是個了不起的成績,不由的人不贊一句:彭帥真帥,帥極了!

  彭帥之帥,帥在他和謝淑薇在決賽的帥氣表現。2014年6月8日18時,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了女雙決賽的爭奪,頭號種子彭帥和謝淑薇在首盤盤末打開狀態之後,兩人以6-4/6-1橫掃了前賽會冠軍埃拉尼/文奇,比賽僅耗時74分鐘,職業生涯首次奪得法網女雙冠軍,也是兩人合作以來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央視解說員童可欣和評論員張盛點評了這場決賽,他們認為海峽組合此役發揮十分出色贏得很輕鬆,第二盤直接把對手打崩潰,彭帥底線實力很強而謝淑薇在網球天賦出眾。

  彭帥之帥還帥在她和謝淑薇的穩健。這是兩人生涯第二座大滿貫冠軍獎盃,海峽組合也保持了12次進入決賽全部奪冠的不可思議紀錄。從2013年羅馬賽奪得冠軍開始,彭帥/謝淑薇已經在一年的時間內拿到驚人的8個冠軍,其中包括2個大滿貫和一個年終總決賽,不管是從數量還是質量來說都讓這個NO.1的稱號信服。更讓人吃驚的是,海峽組合至今12次闖入決賽,拿下12個冠軍,勝率依然是百分之百。

  彭帥之帥還帥在她的低調和淡定。賽后頒獎儀式,彭帥接受採訪,她對失去冠軍的埃拉尼文奇安慰道:“不要難過,你們贏得的比我們多得多,所以讓我們贏得這一個。”談到奪冠時,彭帥坦言:“取得這個冠軍,就像是夢境一般。” 沒有過多的興奮,更沒有什麼豪言壯語,連慶祝也顯得低調,“當然慶祝,我們打算今天晚上就去,但我們不知道該去哪裡,當然慶祝也不會很大。”這就是彭帥,要知道,她現在所取得的成就,從某種意義上說,可已經是超過了她的金花大姐李娜了,可她彭帥似乎還是那個彭帥,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那樣的樸實大方和得體。

  事實上,世上的許多事情往往都是在當事者不知不覺中就發生了。比如人們對網球金花兩種截然不同的待遇以及所造成的後果影響力來說吧。人們對待無論是鄭潔晏紫,還是彭帥謝淑薇的大滿貫奪冠的反映,不知要比李娜的單打奪冠熱情要小到了哪裡,媒體輿情的關注度簡直不可以同日而語呀。是不是單打和雙打比賽本身的體育價值存在很大不同所導致的呢?肯定是有這個因素存在的,但其他社會因素也肯定是有的,這或許就是人們有意無意覺察到的商業價值的巨大差別造成的。這方面娜姐的成功度不知要比鄭潔彭帥們的成功度高到哪去了。當然這也不是李娜自己能決定的,而是她那種似乎是率性而為的性格被媒體捕捉並且成功地運用了起來,反倒促成了娜姐的成功,而其他金花們就沒有這樣的好機遇了。就像世上長的丑的人多得是,我就是一個,可是又有幾人有那幾個丑星走運呢?有時候是講究機遇的,俗話說得好,運氣來了門板都擋不住,在這方面,淡定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彭帥在這方面沒表現出什麼羨慕嫉妒,更談不上什麼恨來了,這或許正是這個身高面相都很有優勢的金花的真正“帥氣”之處吧!

  寫於 2014年6月9日

  彭帥

彭帥真帥 範文推薦:

  • ·那小子真帥
  • 您正在瀏覽: 彭帥真帥
    網友評論
    彭帥真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