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1,緬懷那些逝去的青春

2011,緬懷那些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2012已向我們走來,回首2011,那個剛逝去的一年,有太多歡笑,悲傷,成功,失敗一幕幕浮現在我的腦海。

  拼搏夢想

  猶記得,那一年,我們高三,每天有聽不完的課,做不完的題,背不完的課本,寫不完的字......高三的我每天在工作本上寫下當天的任務,規定自己當天要做的作業,要寫的文章,要聽的聽力,要......雖然,很多時候,總是由於總是由於這由於那原因並沒有完成,總是要花幾分鐘來自責,怪自己沒有恆心,怪自己太貪多,怪自己太把自己當回事。在這之後,又會偷偷找幾個不是借口的借口來安慰一下受傷的自己,然後悄悄地對自己做那個抱拳的標牌動作,對自己說:你可以的!你是最棒的!然後以微笑來結束這一切的一切。高三的我,就算是去升旗,去食堂,騎車回家路上,去廁所,去······腦袋裡卻還在逼自己默背單詞;還在思考課堂上那道解不出的幾何題;還在腦袋中拚命回放上課老師講的內容......高三的我,每天晚上趁室友酣睡,卻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到廁所去訂正當天的數學錯題;每天每天晚上臨睡前必聽十分鐘李陽老師的瘋狂英語;每天晚上還要在腦海中放一遍當天學的知識的電影,然後,心安理得地睡去。高三的我,每天聽着鈴聲五點多就一骨碌就爬起來,洗涮完畢,又埋頭書海,各種各樣的品種繁多的試卷如約而至,輪番轟炸,因為,除了奮鬥,我們別無選擇。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優秀,因為怕夢想破碎,因為在乎,所以不顧一切地去爭取,雖然我知道不一定有收穫,但是為了心中的那個象牙塔,吃再多的苦,也值得!因為我始終堅信: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現實殘酷

  猶記得,在得知自己並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后,自己把自己關在樓上,好幾天都沒出門,什麼也不想做,什麼也不想吃,什麼人也不想見。那天,我哭了,很狼狽很狼狽的那種,一個人,躲在樓上的角落裡,放聲大哭,恨自己沒有用,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那天,我把自己積累了三年的情緒徹底發泄了,就像是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那樣痛苦!發泄完了,心裡舒服多了!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哭的人,除非真的真的很痛,很痛。有時候,表面上很樂觀的人,可能內心卻在滴血!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又有幾個人懂?沒有人會知道,在自己已經用盡全力去為了某樣東西奮鬥時,在自己還未來得及反應時,卻發現一切都已經化為泡影!那種滋味有誰能懂?那段日子,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總是一個人把自己鎖在樓上,望着那一堆堆高高的書本,望着那一沓沓端端正正密密麻麻訂正好的試捲髮呆,有時候恨不得把這一切都撕毀,來發泄我壓抑已久的心情!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日子,漸漸在父母和朋友的鼓勵和勸說下,開始變得理智!想到那些愛我和關心我的人,我頓時明白了:我要重整旗鼓,不能再這麼頹廢,不能再這麼消極,要知道,人的一生本來就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失敗只是暫時的,以後我們還會遇到比這更嚴重的打擊,如果連這點小挫折都承受不起的話,那將來人生道路上那麼多挫折,困難,你又將如何適應?於是,我整理好心情,告訴自己要微笑對待每一天,微笑地走出家門,去找同學交流,去找朋友散心。我明白了:失敗在所難免,但是要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我們應該對生活懷着一顆坦然,樂觀,積極的心態。只要心若在,夢就在!

  尋夢@新生

  猶記得,懷着一份期待進入大學后,帶着彷徨和陌生,但當看到美麗的校園,那一張張讓我備感親切的笑臉,讓我感到無比溫暖,大學老師講課還是那麼親切,可愛的同學們,班主任的諄諄教誨讓我受益匪淺。還有大學生演講團編輯部,我的家,為我提供了展現自我才華的屏台。學長學姐的耐心教導讓我倍感溫馨。

  友誼幸福

  猶記得,10·26,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有麗、戴、金、朱、津、段、蘭,她們親手為我買蛋糕替我祝福,這是剛上大學過得最開心的一次生日,真的,特別感動,剛上大學不久,能遇上這麼好的姐妹,真的很開心很開心······那天,我真摯地許下了我的美好的願望,然後和姐妹們分享了蛋糕,以後的日子,希望我們彼此都要過得幸福!無論天涯海角,你們都是我牽挂的人,讓我們在大學的這幾年,一起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為我們的青春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吧!

  珍惜奮鬥

  猶記得,在大學快結束的期末備考中那段日子裡,每天早上六點多高三同學(大學也同校)就打我電話叫我起床,她們早早就在圖書館站着幫我佔位子,而我在南苑幫她們買早點,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心中的那個夢,每天在閱覽室看書,寫字,看累了就去大廳站着背書或者戴起帽子午睡半刻,和她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幸福,很快樂,很充實,很溫馨······又你們的陪伴,我不會孤單,那些日子,將會在我心中形成一本記憶集,時不時翻開來回憶,總會留下感動......

  戀惜陪伴

  猶記得,多少個夜晚,在我傷心失落時,總會及時接到雯和包的電話,問這問那,逗我開心,瞬間一切的悲傷拋在腦後,有她們呢,真的很幸福,喜歡聽見她們的聲音,喜歡喝她們一起去三教上課,去書法俱樂部,去建峰吃飯,去散步,去曬太陽,去看日出,去看日落......我要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一路走來陪在我身邊,遇到你們,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我們永遠是好姐妹,永遠永遠......

  2012,展望未來

  2011,留給我的太多太多,一路走來,我感覺收穫很多,也成長了很多,那些逝去的青春,將會成為我一生中永存的記憶,永不抹去......

  2011,已經即將過去,無論成功,失敗,歡笑,淚水......都將成為歷史,新年伊始,2012,即將到來,在嶄新的一年裡,希望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所有我愛的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同時2012,我已經準備好了,以一個嶄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用自己的行動和汗水去演繹一場屬於我自己的繁華的青春!

  2012,你準備好了嗎?我已經準備好了!踮起腳尖,我彷彿看見了黎明的曙光......那就是我夢想的天堂!2012,我們都是最棒的,一定要給力哦!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2011,緬懷那些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2011,緬懷那些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