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人間“草寇”

人間“草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人間“草寇”

  王尼瑪是個渾小子,不學無術,儘是三教九流之學,上樑不正下樑歪,自然他的一切是來自他的父親,唯一好的一點是對大家都實誠。常常大醉之後開始發牢騷,大有懷才不遇之感。那境況怎一個悲傷了的,或許在這時候他才有的尊嚴可言。

  平日里,他愛在村裡的老人跟前顯擺他的曠古爍今般的學問。博得大家一笑后,揚長而去,繼而在家裡趾高氣揚的講述的自己的能事。通常老夫妻倆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看著兒子的行徑,20出頭的王尼瑪像個孩童一樣,好奇心總是那麼濃重。他的癖好則是看村裡的母驢產子的過程,每當誰家有王尼瑪,總少不了這渾小子身影。你說說王尼瑪還是個正常人嗎?

  竟然有一段時間他學起了獸醫,這差點沒把老爺子氣了個半死,嗚呼哀哉,誰叫他這個做父親不好好管教呢?這天老頭肚子不舒服,就獨自出門,沒一里地的功夫,就看見王尼瑪解開褲子,不停地在褲襠裡面鼓搗什麼,老爺子氣急敗壞的走了上去。

  “砰”的一聲,只見王尼瑪被父親用力的一腳,撲通一下栽倒在了牆上。褲子里露出了白皙的皮膚,像那喝飽了水的豆芽般。不由分說,老爹又是一腳。

  “哎呀,爹,你作死啊,你打我幹嘛”。

  “我打你幹嘛,我還要打,打死你這個傷風敗俗的孽種”。

  “你說孽種,爹那你就是老孽種嘍,嘿嘿”……

  “孽子,你你……”

  自從這下被兒子氣了自后,王老爹沒幾日就過世了。老娘終日以淚洗面,沒過一個月就病倒了,拉到醫院一看,不料竟是舊病複發,沒多少時間了,醫生交代王尼瑪為老母親準備後事。王尼瑪神情恍惚的對醫生說:“我娘一定是被我爹的魂魄給勾走的,我看書看了好久,才發現的,這一定是真的”。醫生被王尼瑪一下子說的對不上話了,醫生送王尼瑪去精神科檢查了,王尼瑪竟然沒得精神病,這讓醫生很着急,這是怎麼了,看他的樣子像是個傻子,是不是受了刺激才變成這樣的。

  諸位王尼瑪就是個正常人,你且認為他是個十惡不赦的大惡人。料理完母親的後事,王尼瑪離開了村子,去了一個村裡人都不知道的城市,也許他的死活對於村裡來說,就像每天談論家長里短般,變得毫無重要性可言,只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罷了,甚至有時還連談資也算不上。

  轉眼間10年過去了,王尼瑪漸漸被人都忘了村裡還有過這麼一個人。

  突然間他的來到,大家着實讓大家震驚了好一陣子,隨之而來是對他的變化的許多個版本的猜測。有人說他當了大官了,還有人說他找了個富婆,被包養了;更有的人說他做生意發家了。無論哪種說法都顯得有理有據的,不一時連鄰村的老頭老太太都知道了這件事。

  至於王尼瑪真正的來頭誰都不得而知,只知道的是他有錢了。一個月之後,王尼瑪終於站出來了高調宣布自己的來歷,他說自己是個獸醫。風塵往事盡歸塵土,他說自己的來歷我們自然也相信他的話。

  而大家哪裡肯信他說的話,有意思的是王尼瑪仍然是癖好不變。這讓大家又開始猜測,有些人信誓旦旦的說是他父親纏他來了,可是就是這種話,也會傳遍整個村子。

  有一天,王尼瑪給村裡的孤寡老人給了很多的養老費。正好趕上一家生小驢崽,他去看的時候,不小心被母驢一腳給踢在腦門上,當時倒在地上血流不止,幾分鐘就一命嗚呼了。

  那家人嫌晦氣,搬了家,王尼瑪就被草草埋在了那家的牲口棚。一年年過去了,屋子慢慢破敗了,也沒人進去過。

  又過了不知多少年,城市擴張,王尼瑪的長眠之地竟變成了一家酒店。遠遠看去,那不正是“草寇”的窩嗎?

  作者:苦禪雨

  2014/2/22

您正在瀏覽: 人間“草寇”
網友評論
人間“草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