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陰晴圓缺,不悲不喜

陰晴圓缺,不悲不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有時候會不信佛教說的前世因果,宿命輪迴。我擁有的,只有這一世。所以會認為約定所謂的下輩子,不過是託辭罷了。一個人幸福與否,是不能依賴任何人的,因為感覺存在於我們的內心,幸福與否心態是關鍵。

  昨晚應該是屬於發瘋狀態吧,把這一段時間累積的傷感情緒發揮到了極致。不吃晚餐,瘋狂的走路,都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多遠。那麼美的月亮,圓的完美,卻冷清至極。只因身邊沒有一個陪伴自己,只屬於自己的人。看了一篇叫“你還相信愛情嗎”的小故事,然後就開始淌眼淚,早早的睡下卻輾轉反側一夜未眠。我是該面壁的,為什麼我會把幸福寄托在別人身上呢?說好的善待自己,又拋到哪裡去了?

  此刻,我都是滿腹的傷感,眼裡好像隨時都能掉下淚水來。我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所以該承擔的還是必須扛起來。我早該想好很多種結局,甚至做最壞的打算,不是我不樂觀,只是因為我不盲目樂觀。我勾勒了最壞的結局,所有的不好都給自己一個安慰的理由,所以當壞事劈面而來的時候,我不用那麼驚慌失措。如果會有好結局,那便是意外的驚喜,會讓人更加開心與珍惜。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在哭過之後重新審視自己。我信時光,它會給我最好的選擇。也信命運,相信我會擁有和我待別人一樣的溫暖。我還能做些什麼呢,讓自己充實忙碌起來吧,把時間安排的慢慢的,每一天,每一個小時,都在時光里開出花。

  我想,沒有人不喜歡溫暖善良。可我不能只做些自以為的小善良的事,在人生中大是大非面前就忘了本心。我願所有我認識的人,都好都幸福,我無心傷害任何人。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喜歡我的初戀男友,他兩認識還在我之前,但男友不愛她。她比我漂亮,身材也比我好,性格也好。後來機緣巧合,我們有了來往,她說她以前很不甘心很想看看我到底有什麼魅力。後來她卻對男友說,讓他好好待我,她祝福我們。我感動的一塌糊塗,雖然後來沒有結局,但這段感情從始至終都是淡淡的溫暖,像朋友的感覺

  我很慶幸,我是幸運的。感謝我的身邊一直有人陪伴,但願我的人生里從始至終都是溫暖。也許是因為,我眼裡看到的都是溫暖吧。我信時光會溫柔待我,也信我終究會等到我要的幸福。不管未來如何,我都要豐富自己的內心,自己做情緒的主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的小世界應該是溫暖的正能量,如向日葵一般,永遠追尋着陽光。

  圓滿是美,殘缺也是美,有悲有喜,心若不動,風奈我何。且行且珍惜,且溫暖且追尋

您正在瀏覽: 陰晴圓缺,不悲不喜
網友評論
陰晴圓缺,不悲不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