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深夜胡思亂想

深夜胡思亂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聽着憂傷的旋律,漫無目的走在悠長的小道上。抬起頭望着那滿天璀璨的星辰。忽然想起以前村內老人說的故事。每一個人都代表天上的一顆星。當流星劃過天際那代表有一個大人物逝去。普通人只會默默衰落沒有那一霎那的輝煌與璀璨。可哪一顆才是屬於我的星。我不知以後的路怎樣,不知以後的生活怎樣,不知未來的她是誰。

  回想起自己以前走過的路做過的事。感覺是個孩子沒有半點成熟與穩重。不知不覺歲月如光似劍般的飛逝而去。不知不覺自己已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看到身邊的同學、朋友、哥們、同事都一個個結婚的結婚,抱兒子的抱兒子,抱千金的抱千金。心裡沒有羨慕有的只是孤獨、寂寞、與無奈。每一個人都將走過這一刻。可我不知我將何時才會走到這一刻。可能還未到那花開滿山,開花結果時吧。呵呵。

  看到七月的夏,聞着七月的味道。感受着七月熾熱的溫暖。不知不覺陶醉於此。看着前方悠長而曲折的小道彷彿是自己要走的人生之路。星光璀璨之夜也照不到小道的盡頭,涼爽的微風吹過小道也吹不盡心間的憂愁。我的人生該如何走。我的路在何方。在前方嗎?呵呵。有人說在錢方。是啊,現實如此,每個人不都是為了錢方而奔走勞碌嗎。理想,夢想。不都是建立在錢方的基礎上嗎?吃不上喝不上何來理想、夢想。可能是我偏激吧。呵呵

  星辰之下萬籟俱靜。唯我一人心潮澎湃。感受着夜間的微風拂過耳畔彷彿在訴說又像在歌唱。慢慢的,靜靜的。心隨風動。澎湃的心靜下來。聽風的歌唱,看樹梢枝葉的起舞。即使在歌唱,即使在起舞,也沒有打擾這鄉間的寧靜。望着天空忽然發現一顆流行而過。許下一個心愿。願我死後屬於我的那顆星也在天上劃過一道璀璨的光芒就好。即使是那一霎那也好。表示我從存在過。照亮過一方天空。

您正在瀏覽: 深夜胡思亂想
網友評論
深夜胡思亂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