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后絮語

雪后絮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推開窗,嗬,好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只見金燦燦的陽光照映着冰雪覆蓋的大地,格外明亮。極目遠眺,萬里江山,分外妖嬈。近看瓊樓高廈粉妝玉砌,玉樹瓊枝流光溢彩。我深深地呼吸一口被凈化了的空氣,一股雅緻的清新讓我心曠神怡。

  我小心翼翼地走在鋪着白地毯的公路上,靜靜地聆聽,沉寂了一冬的萬物在輕輕地呢喃。一個個深深淺淺的腳印上薄冰依稀,踩上去,咔嚓咔嚓地響,在這被純潔、晶瑩包裹着的清晨,聽着這美妙的聲音,迎着初升的太陽,彷彿置身在一個銀色、繽紛、燦爛的童話世界。

  瑞雪兆豐年,久違的雪在人們的期待中姍姍而至,她以漫天飛舞的姿勢粉妝了大地、山川,春城無處不飛花,雖然是春雪,它短而快,可那曇花一現的美妙卻帶給了大地無限的生機,給人們美好的希望。我彎下腰虔誠地捋起一捧,深情地吻了吻,那縷清純啊蕩滌了我的靈魂,心湖的寧靜讓我為之陶醉。

  溫度慢慢回升 ,太陽溫暖地灑下,人家屋檐上一道道珠簾在閃動,小樹在流玉,地上的雪漸漸融化,變成清清的水一汪一灘的,被悠悠的風撩得一漾一漾的,煞是可愛。地里的油菜喝飽了瓊漿,展露頭角,伸伸腰肢,使勁地往上拱,我似乎聽見了它在吟唱豐收的讚歌。一畦一畦的麥苗,抖了抖身上的薄衣,盡情吮吸甘露,陽光下,它的身姿挺立着,我想它一定在拔節,向上再向上。我邁開了從容的腳步向前走。

  池塘里冰在融化,被陽光溫暖着,那一縷一縷的蒸汽如煙飄飄渺渺,沒被踩完的蓮藕雖枯枝敗葉,但它依然展現傲骨,在清水中傲然堅韌地舉着藍天,“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經過雪的洗禮,此時蓮的品質在我心中又得到提升。

  瞧,附近的農人來了,急匆匆地掀開了大棚,棚頂上的雪還沒完全融化,只見他們用力抖了抖,雪滑落在地里,打了個滾,就慢慢地越來越少了,大棚里,青綠的蔬菜啊,映着白雪,陽光,格外地青翠,農人一邊揮動着鍬,鏟着土於在旁邊,一邊梳理水溝,那有力的臂膀劃開了希望與豐收的槳櫓,生動的樂章徐徐開篇。

  吉雪,陽光消融了你的身姿,可你的神韻深深嵌入大地,大地回春,萬物蘇醒。我的心裡盛滿了綠色的希望、美好的憧憬。

您正在瀏覽: 雪后絮語
網友評論
雪后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