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

  雨龍

  今夜的雨似乎是夏日裡的第一場雨。

  七點左右,天便下起了毛毛細雨,似柔情的少女隨意揮灑着的芳菲,滴在身上,浸在心房。剛下的雨是最富有生機的,她沒有狂風暴雨那澎湃的戰意,有的只是孩童玩耍時那不經意間的歡樂。雨,落下了,滴在三樓的賀蘭上,一些雨剛好滴在賀蘭那長而細的似滑道般的翠葉上,便如同踩在了跳板上,在賀蘭隨輕風的搖擺中,彈入自家的天井之中,雨滴在空中旋轉着,正值夕陽時分的紅霞射在它的身上,折射出人世間最純凈的色彩。在“嗒”的一聲脆響中,雨滴碎為千絲萬縷融入水窪,等待着來日與雲彩的再次會晤;而有的雨則滴在賀蘭的枝幹上,順着頂端飛快的滑落,到了賀蘭伸向天井的綠葉卻死死抓住賀蘭的指尖,像一顆掛在樹上的水晶,等待着另一個同它一樣淘氣的雨滴來接替它的位置。剛下的雨給外面蒙上了一層朦朧的水霧,一切都似幻境般美好,而這又是伸手可觸的幻境……

  時光似箭,轉眼間一至深夜,雨不知什麼時候已由嬌羞的少女變為了即將上沙場征戰的將士,在金戈鐵馬的伴奏聲中,不顧一切地撞向地面,每一次撞擊即是刀與劍的碰撞,血與肉的交織。雨不顧前方的險阻,前仆後繼只為心中燃燒的夢。在大雨來臨之際,我猛然間驚覺我心愛的文竹還在陽台上,匆匆跑去,只見文竹矗立在風雨之中,雨如天外飛石般地撞來,文竹那不盈一握的腰肢在風中搖晃,它在雨中不斷傾斜,又不斷直立,它是文雅之竹,它知道雨終究會逝去,堅持着只為心中是竹的夢……

  雨漸漸小了,風也停止了呼嘯。雨珍惜着與大地最後的纏綿,飄落旋轉着,即便粉身碎骨,只為那一剎那的光彩。我打開窗戶,一股夾雜着塵土的濕潤氣息撲面而來,深吸一口氣,生機順着鼻腔進入肺中,霧還沒完全散盡,在走廊暗黃的燈光下,看看院子里的花草,每一顆植株上都停留這雨滴,在花蕊,在花瓣,在葉尖。花草們東倒西歪,你扶着我,我靠着你,它們知道互相幫助之後土地里的甘甜。泥土因雨水而變成了深色,花草的根埋在土壤中,土壤中承接着雨與花草們金色的心。

  我望向天空,黑漆漆的,透過黑暗,我知道明天那太陽註定光彩奪目,因為,它與花草有約。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