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其實,我願意長大

其實,我願意長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一半染色體來自於你,我身體里流淌着一半你的血液,我的體態性格一半像你,是你用人類的密碼為我塑造了身軀,給了我被人羨慕的優點,也縱容我擁有自己的缺點。從此我有了血肉之軀,思維,情感,從此我在你寬厚的羽翼下開始了生命的征程。

  最快樂的時光是在你輕輕搖晃的懷裡睡着,又醒來;最快樂的時光,是在你的引領下,跌倒又爬起;最快樂的時光,是在你期望的眼神里,從失敗走向成功。當我被迫面臨要和你分別時,幼小的我不懂什麼的分離,什麼是不能再見,什麼是痛苦,只記得你說:哪怕你在乞討,也要將我留在身邊!你的大男子主義保護了我! 當死神企圖帶走我的時候,你在遙遠山村裡,為了碗中的飯,盤中菜努力着,我的消息傳到你的耳朵那一刻,銳利的鋼筋刺穿了你的腳,我不知道那到底有多痛,只知道你帶着一路的血肉模糊,來到了我身邊,與死神爭奪我的生命。迷糊中,我看到了離開的死神,你用你的無畏保護了我!當我面對選擇,準備放棄時候,我被訓斥了,然後我看到你眼裡的失望,我看到你表露出的傷痛,為了不讓你傷痛,為了不讓你失望,我去努力,然後成功了,你用你的嚴厲保護了我的未來!

  很多人羨慕我,我知道最了不起的人是你!

  你有一雙無與倫比的翅膀,這翅膀包容了我的缺點,給了我任性的空間,讓我從此不再害怕任何風雨任何傷害!在這雙羽翼之下,從此我不願長大,不願經歷風霜,不願面對殘酷的成長……

  我卻從未想過,擁有這雙翅膀的人,有天他會老去,有天,翅膀上的羽毛會掉光,有天擁有翅膀的你也會突然永遠離開。知道有一天,我望着日光下汗水漣漣你,日光賦予了你光輝,可光輝里的你皮膚漸漸鬆弛,頭髮開始蒼白,羽毛片片脫落……

  我意識到了我無法控制的成長竟伴着你的老去!你可知我的無助和害怕?這時我好希望,童話故事裡擁有神奇力量的人都是真的。我想去尋找童話里的那片海,去尋找海里會法術的巫婆,即使讓我變成海上的泡沫,即使用我的聲音、我的嗓子、我的頭髮 、我的青春、我的所有,換你青春延續和力量永存!可以讓我用生命,散發出結界,封印要帶走你年華的女巫!

  隨着慢慢長大的我終於知道童話里幸福的永遠是有期限的,而我終將面對現實,現實中里沒有故事裡那些華麗逆襲,只有分分秒秒都在流逝的時光,只有時時刻刻都在蒼老的年華。記憶里你的懷抱的溫度依然縈繞在心頭,現實里我依然只能慢慢成長,你可知道我的沮喪。

  我要成長,用我的翅膀來保護你,不讓風霜再侵蝕你,不讓生活再壓迫你,不讓疾病再折磨你,我也要保護你!一直躲在你的羽翼下面的我,一直害怕成長的我如今要對你說:我要長大了,讓我來保護你!

  後記:人世間最悲慘事: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世上有太多的人忘記了護他成長的懷抱,忘記了哄他入睡的聲音,忘記了助他爬起的雙手,忘記了供他停靠的港灣.......他們總為了一些小事對他們充滿了責怪和埋怨,甚至從此不願贍養他們。我希望每一個記性不好的人,在你埋怨在你責怪他們之前,回憶下護你成長的羽翼,那一天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期盼和扶持,那讓你不畏懼風吹和雨打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願意長大
網友評論
其實,我願意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