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身邊的榜樣》欄目組赴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進行採訪

《身邊的榜樣》欄目組赴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進行採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身邊的榜樣》欄目組赴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進行採訪 標籤:醫院見習 慈善讀本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唇齶裂專家張景霞副院長,在中共焦作市宣傳部舉辦的第八期“身邊的榜樣”模範人物評選中,獲此殊榮,為該院爭得了榮譽。就在1月22日上午,《身邊的榜樣》欄目組一行五人來到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對該院的唇齶裂專家張景霞副院長進行了採訪。

  在醫院的四樓會議室,該院隆重舉行接待了焦作市的各媒體記者朋友們。採訪中,有記者問:“你認為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最主要應該做到的是哪幾點?”張景霞副院長馬上提高聲音答道:“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第一要有愛心。”她把愛心倆字,說的很重。正在專註拍照的劉現芳,腦袋轟地一下,差點淚奔。作為該院的宣傳科的“戰地記者”,已記不清有多少次親歷親眼目睹她忙碌工作的身影和發生在她身上的感人故事,有患者慕名千里尋醫的,有患者送錦旗的,有患者寫感謝信的等等,就像家常便飯一樣,數不勝數。再有,這位可敬可愛的慈善醫院老醫務工作者,經年累月地率隊奮戰在本院開展的“重生行動”“微笑列車”大型醫療免費救助貧困唇齶裂患者的第一線。“拚命三郎”、“一把刀”是醫院領導和同事們對她工作的肯定,“微笑媽媽”是患者及患者家屬對她拳拳愛心的讚揚。就在評選焦作市第八期“身邊的榜樣”模範人物之際,由本人“捉刀”一氣呵成寫就了她的簡介和事迹,其間,曾幾度熱淚盈眶,氣塞哽咽,奮筆疾書我們身邊的榜樣:張景霞同志。

  《身邊的榜樣》欄目組在聽取了張景霞副院長的答記者問后,很受感動。就要求到張景霞副院長工作的唇齶裂病區和手術室進行實地考察和錄像拍照。手術室里,張景霞又投入了她為之深愛熱愛的做唇齶裂手術工作當中。記者採訪結束后,禁不止唏噓讚歎:張景霞,真不容易,真不簡單啊!獲此榮譽,名至實歸。

  這是繼該院院長郝傑兵獲得中共焦作市宣傳部舉辦的“身邊的榜樣”模範人物之後,張景霞同志是該院第二位獲此殊榮的醫務工作人員。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宣傳科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榜樣》欄目組赴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進行採訪
網友評論
《身邊的榜樣》欄目組赴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進行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