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靜的優雅

靜靜的優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安靜的瞬間,

  優雅會跑過來相伴。

  微笑着迎接她的到來,

  優雅的氣息會溫馨心田。

  --------------題記

  優雅,不是與生俱來的,是一個人修身養性得來的。優雅和財富無關,和內涵有關。內涵包括很多東西。

  修養體現在從內心到外表裡,它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得到的,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大染缸,在這個染缸里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誘惑。

  因為忙碌而忘卻保存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很難的,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也是一個人必要的,因為這個好習慣,你會在多年以後得到報答。

  優雅是從修養里升華的一種別緻的韻味,因為一舉一動的得體,因為從心裡散發出來恰到好處的思想溫潤,可以讓精神飽滿,可以讓煥發出溫爾的迷香,滋潤心靈的每一個地方。

  一個人的心境,是你生活的載體,你的心境如果不能安靜下來,那麼也就不能體會到安靜和溫馨。浮躁是優雅的大敵,不要追趕繁華里的煙花,而忘卻了鍛造靈魂的空間。

  側耳聆聽世界聲音的同時,不要忘記了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讓大千世界的喧嘩左右了自己追求與意願,這樣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得到值得去做的事情。

  在安靜里的一本書,打開時,你會帶着悅目的喜悅去欣賞它的內涵,去共同體會前人的生命閱歷,聆聽讀者的心聲,那是錢財不能換取的得到。

  每天的繁忙,都不應該是讀書的借口。如果被繁華的景色吸引走你的心境,那麼,就會變得浮華。要懂得動與靜的調理,在動時找到動的意義,在靜里找到靜的好處。沒有絕對的動,也沒有絕對的靜。

  安靜里的一杯茶,從溫馨的氛圍獲得的一個環境,都是生活的一個樂趣。這個樂趣因人而異,走什麼樣的道路,就會有不一樣的心境,就會有不一樣的觀點。所以,就有了各抒己見的觀點。

  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很重要,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人生,不同的觀點造就不同的心境,走什麼樣的路,要在自己的目標里,這個目標,不是紙上談兵那樣容易,那是生活里的日積月累,要耐住寂寞,要耐住艱辛,要懂得堅守。

  在某一天回首的時候,你會驚訝的發現,你在目標里得到了實現,那歷練讓你得到了氣質,優雅就在其中脫穎而出。那些艱苦裡足跡都是值得的。

  對生活的品位的提升,是關係到你走什麼路線的問題,品位是提升氣質的必經之路,品位不是富人的專利,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要看你給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生活質量,是在努力里到達的,它和財富無關。好的氛圍會營造好的心境,會使生活有聲有色,充實飽滿。

  一個人對生活的愛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志向,一個人的對生活的態度。應該是時尚不奢華,談吐間的微笑應該是從心裡生髮,沒有做作。

  旅行是艱苦而冒險的事情,不要因為怕辛苦就躲在蝸居里。不去面對風浪,怎麼會從摔打里磨練出韌性?不經歷風雨怎麼能夠看到彩虹。從旅行里獲得閱歷,去開闊眼界。

  不懶惰,不盲目追求,不好逸惡勞,不頹廢,能夠在最低迷的時候有堅持的信念。只要好的愛好是你希望的,就要去堅持,不被它人所左右。這個就是生活的愛好和個性的結合。

  自信是一個人的底氣,有了自信,你在任何地方才會從容大氣,從你修養里才會散發出魅力,不要依靠任何人,要自立自強,這樣才能站得穩。要有自己的見解,不要做別人的哈巴狗,苟延殘喘的聽候別人的施捨。

  要懂得珍惜陽光給與的照耀,珍惜現在,善待它人,心存感恩。心胸是衡量一個人做事情的標準。有多大心胸,做多大的事情。

  別人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要學會借鑒,才能不斷的提升自己,眼睛里映現的是豐富寶藏,這個寶藏要自己整理收納是一門學問。人生是在活到老里學到老,學無止境。只要不斷的完善自己,優雅就會不期而至。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優雅
網友評論
靜靜的優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