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想你的夜裡沒有你

想你的夜裡沒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想你的夜裡沒有你

  萬籟俱靜,伴隨着從遠處傳來的一陣陣悠揚的音樂聲,我的心再一次陷入相思的海洋之中……然而,在這想你的深夜裡卻沒有你……有的只是早已發黃的記憶和淚眼模糊的自己。

  我端坐在電腦前,打開,習慣了每天看你的頭像閃動,現在卻紋絲不動,盯着屏幕上你暗淡的“小臉”,心中莫名地多了一絲惆悵,雖然你不在線,但我仍輕輕點擊你的名字,讓她撫慰那愛的惆悵、思的飛絮、傷的離愁,讓她網住那夢似的追憶,臉的發熱,心的跳動。就這樣沒有刻骨銘心的過去,沒有海誓山盟的約定,沒有信誓旦旦的承諾,有的只是等待彼此的那顆心……我知道,相識是緣分,正是緣分使我們相識在這個時空,讓我們能用心去感受這份彼此一生難求的緣,也許我們只是茫茫黑夜中擦弦而過的船,能在瞬間照亮彼此的心靈,給對方以溫暖。當無眠晚風輕拂的時候,你心尖是否會有一絲顫動,那是我總忍不住在想你,輾轉反側想的都是你。我想知道:當你走進甜美的夢鄉,是否看到我在夢的路口等你?我在夢裡屬於你,有情也有意。在這漫漫長夜裡,想你,想你……想你的夜裡沒有你,沒有你的夜裡不能不想你。

  想你的夜裡沒有你……我們於千人萬人中,於千年萬年之中,沒有早一刻,也沒有晚一刻,彼此相遇。自從在茫茫的人海中與你相識,你的名字就早已鐫刻在我的心裡,不知何時起,你在我的腦海里閃耀,揮之不去,抹之不掉,讓我驚嘆你為何不知疲倦。孤單的晚燈,是那傷感的記憶,心裡泛起無數的思念,是夜的精靈,讓我們相聚,將彼此的心靈交付,就這樣搭起了一根情緣之線,從此走近彼此的心靈;是夜的精靈,將千年情思,悄悄送給我,也送給你,讓我們彼此的心靈都飄落在對方的心頭。可是,又是在這相思的夜裡沒有你。

  在月色清冷而明亮的夜裡,我忍不住還是要想你,靜靜地思念着你,任憑那揪心的痛楚一次次把自己傷得無處藏匿。我相信遇見你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事情,雖然因為距離不能擁抱,雖然思念時心痛得流血,但是因為有了這份愛,我的心靈不再麻木,對明天有了渴望,因為有了這份想念,我的生命不再蒼白,對未來有了期待。看看這世界上多少的悲悲喜喜,分分合合,又有多少男男女女早已不相信真愛,早已沒有了靈魂。但我相信這份真情,相信彼此的真心,相信這份愛能伴我永久。想你的夜晚,月亮圓了缺,缺了又圓,只有這份思念固執地圓着不肯缺了半點。流着淚微笑,心痛着思念,一切因為有你而美好,只是……想你的夜裡沒有你。

  想你的夜裡沒有你,我渴望擁有你不是在夢裡而是和你有最近的距離……

  笑鈾

  2010,06,05.

您正在瀏覽: 想你的夜裡沒有你
網友評論
想你的夜裡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