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白楊有感300字

讀白楊有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白楊有感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白楊有感300字

  篇一: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白楊》這篇文章,作者通過大戈壁的白楊的高大挺秀熱情歌誦了邊疆建設者們服從祖國需要。紮根邊疆。建設邊疆的遠大志向和奉獻精神讀完全文,我想到了不畏艱險的解放軍戰士們。

  親愛的同學們,512地震現在雖然已離我們遠去,可我們依然忘不了那感人的一幕幕。在地震的那一剎那,幾十萬人在幾秒鐘的時間內被埋在了廢墟之下,人們的生命財產遭到了威脅。在這個緊要關頭,解放軍戰士們挺身而出,組成了一支支救援隊伍。立即開始了夜以繼日的救援。火車不通了,改汽車!汽車不通了,自己走!走的路也被巨石擋住了,就踩邊緣的碎石!這樣隨時都有可能一腳踩空而墜落深谷。空軍也開始運送糧食。水等生活必需品,沒有落機點,只好採用空投,並派一些領導人員跳傘下去,每一刻都有生命危險他們可都是要先寫遺書再跳傘的。

  解放軍叔叔大大減少了死亡悲劇的發生,他們是這次地震救援的大功臣。其實他們不正像白楊樹一樣嗎?正直。執着。勇敢,解放軍叔叔,是人們心中永遠的神話!

  篇二: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認真的學習了《白楊》這篇課文,白楊頑強的精神,着實讓我佩服。《白楊》一課主要講:"我們"坐火車時透過窗戶看見一排排高大挺秀的白楊樹。"爸爸"借大戈壁的白楊熱情歌頌了邊疆建設者們服從祖國的需要,紮根邊疆,建設邊疆的遠大志向和奉獻精神。

  合上書本,那高大挺秀的白楊樹便浮現在我的腦海,它們不畏風沙,不畏嚴寒,不畏狂風暴雨依然站立在路的兩旁。由此我想到:我們身邊不是也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嗎?軍人就是其中的代表。

  解放軍叔叔不論是炎熱的夏季還是數九寒冬,他們每天都刻苦訓練,他們的手凍壞了,他們的腿受傷了,他們沒有怨言。深更半夜接到緊急任務,他們顧不上疲倦,義無反顧的沖向前。有洪災地震他們不退縮,沖在最前面的總是他們。他們有的累倒在工作崗位,有的積勞成疾,有的放棄高薪,有的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有的……

  解放軍叔叔他們舍小家顧大家,他們忘我的工作作風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們為了他人的幸福,為了祖國的安定付出了那麼多。在生活中我們要像白楊和軍人一樣,刻苦學習,遇到困難迎難而上。

  篇三:讀《白楊》有感

  我們前幾天剛學了《白楊》這篇課文,學完后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作者一家乘車到新疆,途中他們看到戈壁灘上生長着許多白楊樹,兩個孩子因為白楊樹爭辯起來,最後是哥哥的一句:"為什麼它這麼直,長得這麼大?"引起了爸爸的注意。爸爸告訴他們,哪裡需要白楊樹,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干害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爸爸想讓他的孩子們學習白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希望他們能適應各種環境,更希望他們能建設邊疆,守衛邊疆。

  我們所熟悉的雷鋒叔叔也是這樣的人,他一生都默默無聞地為社會做好事。還有那些在西藏修鐵路的人們,他們在條件那麼差的地方夜以繼日的工作,經過他們的努力,終於建成了一條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鐵路。他們都像白楊樹一樣,不怕艱難,盡職盡責的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我愛白楊樹,更愛那些具有白楊樹精神的人。

  篇四: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白楊》的課文,讓我深受感動,文中寫的是一一位父親帶着自己的兩個孩子紮根邊疆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沿着鐵路的一行高達挺秀的白楊樹。

  我最欣賞文中一位父親說的話:"白楊樹從來都這麼直。那需要它,它就在哪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沒有白楊那麼堅強,老是知難而退。我學拉丁舞,剛開始覺得挺好玩,最後越學越煩,到了第三年,我變得拖拖拉拉,該學拉丁舞的時候,不是找這理由,就是找那理由,我也因學拉丁舞挨了幾次打。最後我終於苦心婆心的把我媽媽說服了——我不學拉丁舞了!

  自從我不學拉丁舞,我慢慢的變胖了,身材也不如以前了,壓腿也壓不下去了。唉!

  我以後也要像一個想白楊一樣做一個堅強不屈,知難而進的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

  篇五:讀《白楊》有感

  戈壁灘上的一棵棵白楊樹,高大挺秀,不屈不饒,夜以繼日地守護着祖國的邊疆。

  望着這些白楊樹,總會想起祖國邊疆建設者。

  建國六十來,千千萬萬的邊疆建設者夜以繼日地保衛着祖國的邊疆。他們為祖國發展取得舉世公認的的成就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他們服從祖國,服從人民、服從中國共產黨;他們不管在多麼惡劣的的自然環境里,不管在多麼艱苦的生活條件中中,總是堅強的工作,頑強的奮鬥。艱苦創業,無私奉獻是千萬個祖國建設者的高尚品質。他們在國旗下表現出的是獻身精神,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氣節,以及崇高的共產主義胸懷。

  哪兒需要他們,哪兒就會閃現他們無私奉獻的身影。他們不逃避,不妥協,直至奉獻出全部的青春內和熱血。

  邊疆建設者們用鮮血譜寫了新中國的樂章!

  邊疆建設者們用青春換取了新中國的輝煌!

  邊疆建設者們,你們最棒!

  篇六: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白楊》這篇文章。文章是用得借物喻人的手法來寫的。這篇文章雖然很短,但是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白楊樹的堅強。

  課文講了文中的爸爸把子女們接到新疆去念書。在旅途中,爸爸借白楊書來教育孩子們應該像白楊樹那樣讓他們建設邊疆,紮根邊疆。

  文中有許多含義比較深刻的句子,如:爸爸只是在介紹白楊樹嗎?不是的,他也在表白自己的內心。而這孩子們現在還不理解。突然他的嘴角有付出了一絲微笑,那是因為他看見火車前進方向的右面,在一棵高大的白楊樹身旁,幾棵小樹正迎着風沙成長起來。

  學習了這篇文章那白楊樹的堅強,無私奉獻的品質深深打動了我的心,一直激勵着我也應該做一個像白楊樹這樣的人。通過讀這篇文章我還知道了白楊樹高挺秀、易種植、適應性強這三個特點。從中也表現出了白楊樹的堅強風格。我以後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想白楊樹一樣做一個堅強、無私奉獻、不軟弱也不動搖的人。

  篇七:讀《白楊》有感

  張紫薇

  《白楊》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爸爸和女兒還有兒子一起坐在火車上讚歎白楊樹。這篇課文中有許多地方有很深的體會。

  比如:爸爸的微笑消失了,臉色變得嚴肅起來。他想了一會兒,對兒子和小女兒說:"白楊樹從來就這麼直。哪兒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 從爸爸對小女兒的話中體會到了:白楊樹不管遇到什麼自然災害,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

  比如:車窗外是茫茫的大戈壁,沒有山,沒有水,也沒有人煙。天和地的界限並不那麼清晰,都是渾黃一體。

  比如:"哪有這麼大的傘!""你看它多直!"妹妹分辯着。"它是樹,不是傘!"哥哥肯定地說。 我從妹妹和哥哥的對話中能體會到:幼小的妹妹認為那是傘,哥哥說是樹。

  比如:小小的爭論打斷了爸爸的思路,他微笑着,慢慢地撫摸孩子們的頭,說:"這不是傘,是白楊樹。" 從這句話中我能夠體會到:爸爸被那個小小的爭論打斷了他的的思路,耐心地說那是白楊樹。

  我讀了這篇課文後,爸爸是一個不怕困難,堅強不屈,無私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白楊有感300字
網友評論
讀白楊有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