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戰蚊記

戰蚊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晚飯後,與老婆一起下樓散步,繞小區兩圈,回來上網,下五子棋十局……

  準備休息,進房間一看,窗戶開着,一想糟了,肯定進很多蚊子。環視四壁:豐滿如李湘骨感如魯豫、瀟洒哥犀利哥、芙蓉鳳姐都到了,喜歡別墅寶馬的馬諾相信不在其中,俺陋室呀!

  於是拿起紂王牌電蚊拍,開始掃蕩,紂王牌電蚊拍所到之處,哪只倒霉蚊子碰上了,開關一按,劈啪作響,肉香四溢。為什麼是紂王牌呢,因為此乃剽竊了紂王炮烙的專利,聽說紂王現如今已被尊為燒烤幫的祖師爺了,說遠了,打住!

  看得見的敵人已經被消滅了,躺下,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睡。那幾個蚊子象經過游擊訓練似的,等我一關燈,它就在耳邊嗡嗡的向你挑釁,伺機吸你的血。等打開燈,卻怎麼也找不到敵人,其已經狡猾到白牆壁上是不停的,手夠得着的地方也不停,讓你知道敵人就在某個陰暗的角落,但就是找不到它,着急上火吧您吶!“敵進我退,敵駐我擾”,那一套游擊戰術運用得爐火純青。但我想,人總得戰勝蚊子呀,不然太沒面子了,因此苦練聽音定位術,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把抓去,饒是蚊悟空,逃不出俺如來的五指山;或者用苦肉計,躺着不動,被叮得感到痛了,這時一巴掌下去,雖然把自己拍得生疼,但也叫敵人血肉模糊,萬劫不復……

  迷迷糊糊睡到天亮,醒來一看,四壁白茫茫一片真乾淨。不由得有一種沒有對手,獨孤求敗的感覺,但我知道肯定還有漏網之魚,咱們晚上再戰,允許你們請外援!

  隱約聽到蚊子甲對蚊子乙說:“整容,去整容……”

您正在瀏覽: 戰蚊記
網友評論
戰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