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那一夜,燈紅酒綠中的邂逅

那一夜,燈紅酒綠中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夜,燈紅酒綠中的邂逅 標籤:雨中的樹

  粉色的都市,透明的空氣和那嬌艷的燈紅酒綠,迷失的流行文化在人們的生活中蔓延。只有符號、只有感動、只有赤裸的慾望、“情”和“色”的奢侈、對慾望的無止追求,才能構建出都市生活的美麗。

  不論任何季節,夜晚都是格外舒適的,在深圳這個喧鬧的都市,你不會有孤寂的冷清,此時,街上的紅男綠女都是這座城市的夜貓子。披上一層天鵝絨的黑紗,這座城市開始了它不同白日的風景躍動。

  夜生活是都市交響樂中最華美的樂章,它的曲調是悠揚的,城市夜生活的內容更多地是和休閑相依相伴,緊張工作一天的人們,通過多彩多姿的夜生活,釋放自己的激情,調養自己的身心。

  都市的夜生活更多體現是在酒吧里,酒吧是反叛,是對深夜不歸的無聲讚許。酒吧是個性,強調自由和獨立,崇揚個人價值的集中體現。

  酒吧場景是玄幻的,但我相信自己是清醒的,在酒吧里語言曖昧,肢體放蕩,在五彩的燈光下搖擺一個晚上,來放鬆一天的疲勞和壓力,在深圳的酒吧里也許會有艷遇,有時候會有美女妙步款款走到你的面前,邀請你和她喝杯酒。

  深圳的酒吧里有一種女人,像男人一樣在城市裡打拚,成立事業,難言的艱辛把所有的喜怒哀樂在臉上只有一個表情,堅強。在酒吧暈暗的燈光中,她們手裡的打火機的亮光在夜裡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一根煙點燃了,吸進口腔的是淡淡的苦澀,吐出的是無奈和心酸,但是她們一般眼神漠然,看不出她們內心深處的傷痛,也許只一個時候脆弱,自己在酒吧喝醉時的表現,這時寂寞和悲傷就這樣蔓延開了。在寂寞的夜裡,酒吧的女人一杯紅酒,一根香煙就足夠了……

  酒吧里,極品的男人和精緻的女人都會集中在香檳吧一帶,因為這裡是人氣爆滿的地方。於是,我和朋友們選擇了可以通往香檳吧,花園露台中的某個座位——離極品最近的地方。

  我們坐下來,開始了自娛自樂。

  酒吧的音樂大得有些嘈雜,但節奏卻是那麼的強烈,讓人有一種不禁想舞蹈的感覺,不停閃爍的光線,彷彿這個斑駁迷離的世界,讓人覺得稍微有些刺眼。閉上眼時,那些光反射在視網膜上,讓人覺得一陣暈眩。一個人鮮活的身影,踏着音樂節拍,搖着頭,晃着腰,享受着這一切帶來的刺激。

  我浸泡在酒吧里,沉醉在這種氣氛中,感覺氣氛中的精髓像溫泉里的礦物質一樣,慢慢滲透到我的身體里、血液中。

  忽然,耳邊傳來一個清脆的聲音,“給我一支煙吧!帥哥”

  這是她第一次見我,沖我說的第一句話。

  喧鬧霓虹燈光搖曳的舞廳里,我看到她美麗的臉。

  我平時很少來這種喧鬧的地方,也見過她幾次,她或許見過,也沒見過我吧,我知道她是這裡的小姐,有着美麗的臉、美麗的身材的坐台小姐。

  其實,有時候,我會也跟着一幫朋友一起來這種地方瘋玩。

  夜總會,一群人的狂歡寂寞之夜。

  我從來沒有叫這兒的小姐坐過我的台,總是喜歡一個人自斟自飲,再一個是我年輕,沒有必要花錢讓女人陪我,還有一個原因,我會害羞,不習慣與陌生的女人之間的碰觸。

  她習慣性用火機點燃,在深黑的夜空中點了幾下,在微亮的火光下,我不禁偷偷看了她一眼。

  她把眼睛一翻,瞪着我說:“看什麼看?再看給錢!”說完之後,她就扭着小蠻腰下了舞池,沖我一個傻笑,似乎看到我的無奈。我笑了,這小娘,有點意思。

  吧台那裡人真多,就跟下餃子似的,要不是朋友拉我來應酬,一般情況下我是不來這種地方的。

  在朋友的硬性勸說下,我點了她的牌。“給我一支煙吧!”,她轉過頭再一次面上無表情的望着我。“我沒有,不好意思,我平時不吸煙的。”我陪笑似的不敢望她的眼睛。她沒有說話,就直接站起,拿起朋友的煙抽了根,再一次晃動金屬殼的打火機點燃……

  “借根煙”

  “四個六,五個六,六個六……”看着他們玩的很有意思,我會湊上去笑笑,他們也勸我喝,我只能倒下一杯酒,跟着助興。

  “你怎麼不和他們玩?”

  “我不會”

  “那你會什麼”

  “我……”

  “我教你吧,不收錢的”

  “不了,我也不怎麼喝酒,也不想學抽煙,謝謝你!”

  似乎能感覺得到她冷漠的雙眼后的輕淡冷眼,確實這些我都不怎麼會。

  “那你來這裡是做什麼?”

  我笑了笑的說:“來看你呀!”這些都是同伴爛用的詞語了,我就撿着用了。

  “來,我陪你喝一杯吧!”或許,她知道我不適合她的口味,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好吧,那就喝一點”,我只喝了一小口,她一口喝完整杯倒翻給我看,然後瞪着我,兩條黑黑的粗粗的睫毛像會說話一樣:我喝完了。我這刻真不知所措,也沒有想那麼多,再一次端起酒杯一飲而盡。她抽了張紙巾,幫我擦了擦嘴邊的酒水,我沒有拒絕。她並沒有像其他坐台小姐一樣,盡量在玩的時候使自己更嫵媚,她一直很安靜陪在我身邊,端着酒杯傻傻的搖着頭,看他們玩的盡心,有些已盡心過頭,或者有些鏡頭已不堪入眼,她卻視若無睹,在旁邊慢悠悠的喝着,完全不理解我在注視她。

  “嘿,你在瞪什麼,瞪那麼大眼看什麼呢,別人的女朋友有那麼好看嗎?再大有我的大嗎?”

  打破沉默。我的臉型好冏,苦瓜似的反應,我傻笑着。

  “沒什麼!”

  “我這玩笑有點大了,在哪上班呢?”

  我知道,這些坐台的問你的名字和工作,你千萬別說真話,她們也同樣不會說真話,假名假姓假地址,騙人騙錢騙感情——把人蒙。

  “我在深圳混呢,就一個打工仔罷了。”

  “呵呵,你真會開玩笑,怕我騙你吧,也能理解。”她似乎能摸透人的心一樣,還是我自己的緊張出賣了自己,能讓她揣測我的話語。

  這一大群蒼蠅又開始“嗡嗡”了,她們議論的是大千世界的男人眾生像,更具體些實際上是那部分喜歡聲色犬馬的男人們,在燈紅酒綠的襯托下有些肆無忌憚起來。

  男人,情慾,金錢,對於她們是永遠的主題。只有做這一行,才能把這三者毫無瑕疵的融合在一起。

  她們年輕、漂亮,卻像灰塵一樣飄蕩着,沒有根。有一大堆男人圍在身邊,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她們身邊又沒有一個男人,所以,沒有愛情的生活真好,沒有煩惱。無愛無痛又手頭闊綽,怪不得這年頭有那麼多的女人喜歡上這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方式了。對於這個話題,我沒有太多發言的權利,就此打住。

  “你去買包煙吧,我不想抽別的人煙了。”

  “服務生!”她問都不問我,直接伸手叫來服務生,“這位老闆要包**煙!”

  我看着她,也沒有阻止她,覺得這個小娘有點可愛,有那麼點意思,很好笑,同伴們也都陪着他們的“女朋友”玩拳喝酒,唯獨我和她都傻傻地發獃……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燈紅酒綠中的邂逅
網友評論
那一夜,燈紅酒綠中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