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走過那條街

走過那條街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條很不起眼的小街, 夾在都市兩條繁華的大道中間,彎曲前行不過五百米的樣子。年久 失修的路面坎坷不平,路邊的花壇里, 一些零零落落的花草和長勢茂盛的青菜, 在冬天的寒風裡瑟瑟發抖。 經常看到幾個送貨的工人和摩的司機, 撿來樹枝和木塊燒火取暖。一間藕煤加工作坊里傳來時斷時 續 的“匡當。匡當”聲, 似乎在述說這條小街久遠,滄桑厚重的歷史。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我們喜歡上了這條小街。每當我們晨練歸來,都不約而同地來到這裡,心情是那樣的舒暢。看到路旁火塘里跳動的火光感到格外的溫暖,連作坊里的撞擊聲, 也象音樂的歡樂節拍, 一下一下拍打着我們並不平靜的心房,引起一陣莫名的激動。我們迎着凜冽的寒風坐在路旁的小攤邊, 開心地吃着米粉, 望着這條小街上匆匆而過的人群和小街盡頭那條大道上飛馳而過的汽車, 心裡升騰着美好的遐思和憧憬。

  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我們的交往就象一首悠揚綿長的交響曲在高潮處嘎然而止。在一個冷雨菲菲的夜晚,我們在這條街上不期而遇。冰冷蒼白的燈光照着我們疲憊的臉,世俗的苦雨裹 着無奈, 紛紛揚揚淋濕了我們的衣裳,刺骨的寒風象亂箭一樣刺 向我們的心房。我們拖着孱弱的身影在這條小街上駐足徘徊。 終於我們再一次走到小街的盡頭,相對無言,不舍 的揮揮 手, 在黑夜裡走向了兩個不同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條街
網友評論
走過那條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