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青春,剪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青春,剪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剪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早知春夢終成空,莫如當初不相逢,恨重重,怨重重……”天生麗質的紅有一副好嗓子,她喜歡唱歌,常以歌聲表達自己的情感。她是一個很矜持的女孩,落落大方,漂亮且聰慧。我們共事一年,共進共勉,也共同經歷了一段難忘的記憶。

  那年,暴雪成災。

  “姐,陪我去小凱那裡吧?他媽媽讓我給他捎來一盒餃子。”

  “怎麼?昨天休息,你沒和凱一起回家啊?”

  “他說他倒班,有兩個休息日沒回家了,他媽媽也想他了。”紅心事重重的。

  “那就明天吧,天快黑了”,我漫不經心地說。

  “姐,陪我去吧,我想去看看他”。

  “那好吧,看在上帝的份上,再找兩個朋友一起去,我可不給你當電燈泡。”

  約了一對朋友,我們上路了。凱工作的單位離我們宿舍有三里多路。元旦前後最寒冷,又剛剛下了一場大雪,寒風刺骨。路上幾乎沒有行人,只聽得嘎吱嘎吱的腳步聲,特別的響亮。

  那對朋友,自顧自地在前面走着,一會竊竊私語,一會回頭望望,時不時的勾肩搭背。紅異常的沉默,腳步也是那麼的凌亂。

  “怎麼了,紅?”紅搖了搖頭。

  “算了,不問了,此時的紅好像眼裡充滿了淚水。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至於嗎?”我暗自想着。

  總算到了,紅背着背包走進了凱的宿舍。

  今夜氣氛好凝重,站在樓下的樓道里,窗戶上滿是霜花,用手按上去,化了霜就可以看到遠處白茫茫的大山,我已經看不清江畔的風景,也沒心情去看,心裡亂七八糟的。怨自己傻的透頂,偏要一對戀人陪着,這不又成孤家寡人了。我雖長的安全,可也怕走夜路,總要有男生陪着一路才安心。

  其實我很膽小。記得那是六月的一天,我和紅乘坐凌晨一點的火車回家,就在候車廳的長椅上,我倆頭對頭地躺着,慢慢有了倦意。也不知啥時候,感覺不對勁,我猛然驚醒,是紅推醒了我。只見一個高大魁梧的中年男人站在我們面前,穿着花汗衫,花短褲,肩膀上紋着龍,我心驟然一驚,心知不好,遇見壞人了,下意識的我看了看四周,心裡很慌。那個男人遊說紅,讓紅跟他出去走一趟,我忙插嘴說:“你哥不是說好一會就到嗎,幾點了?又故作鎮靜地看了看手錶說;應該到了。”那個男人是信非信的說:“我一會再過來找你”說著出去了。

  我們害怕極了,看看時間還要一個多小時火車才進站。怎麼辦?求助,賣票的窗口已熄了燈,整個大廳沒有一個穿制服的,等車的旅客不很多,有什麼用呢,誰敢惹這是非。就在這時,一個賣藝的老漢拉着二胡進了大廳,那個男的也跟進來並指着我們坐的這排說:“從這開始要,誰要是不給,跟我說,”說完又出去了,我們知道,那個男人開始找事了。我們這排的旅客嚇得躲到中間人多的地方了,拉二胡的老漢也躲了。

  我倆特別的恐懼,這時,我們發現出站口對面的椅子上坐了三個人,兩男一女是我們的老鄉,兩男的是我們鎮上有名的“地痞”,不管咋樣,還有一線希望,我們硬着頭皮走近他們,說了我們的遭遇。雖然說是老鄉但他們根本就不認識我們,但還是很仗義的說“先找個座位坐下,那人再來,就叫我們”。我倆在離他們不遠處找了座位,以防萬一,紅又從包里拿出衣服披上,散開頭髮,希望那個流氓認不出我們。過了一會,那個男人果然進來了,一排排的找,紅使勁地低着頭,還是被那個流氓認出來了,他拎起紅的背包,拽着紅就走,我拉着紅,大聲地說:他哥哥來了,我指了指那邊的老鄉,大聲喊哥哥。老鄉招呼我們過去坐他們的位子,那個流氓不捨棄,也跟着我們擠在我倆中間坐下。老鄉見狀,拍了一下這男人的肩膀,“朋友,對不起,你坐了我的扇子了,”那個流氓滿臉橫肉,眼露凶光,一摸,果然身後有一把扇子,老鄉順手拿起扇子往腰上一別,竟露出了一把半尺來長的尖刀。那流氓看事不好,灰溜溜的走了。

  火車進站了,老鄉先送我們上了車,並叮囑我們,不要靠近門口,防止被流氓拽下車。他倆竟又去找那個男人了,跟蹤那個男人,看是不是去找同夥了,直到火車啟動,平安無事,他倆才上了車。我們自然是萬分感激。雖然有驚無險,但從那以後我倆再也不敢坐夜班車,甚至一進車站就害怕。

  紅對凱說了自己的遭遇,為了彼此有個照應,凱也來市裡工作。凱在一家公司當會計,長的是一表人才,很帥氣,父母又都在醫院工作,得天獨厚的凱一副很清高的樣子。紅熱戀着凱,紅不僅漂亮而且善解人意也深得凱父母的喜愛,從小和凱一起長,可謂青梅竹馬,花前月下,總有他們的依依相伴,卿卿我我,漫步在微風盪柳的江畔,或情歌一曲,柔情似水,或憂思閑愁,盡訴衷腸。君解我之憂愁,我慰君之安康。天生的一對,地造的一雙,看着歡喜,兩家父母也就早早約定了婚期。

  紅一個人快步地走出來,臉色很難看。“你的那位呢?”不等我問完,紅拉着我就走,臉綳得緊緊的,努力剋制着眼淚。

  “我本想放下盒子就走,可是背包的鎖怎麼也打不開,鎖芯凍住了,我握了好半天,還是打不開,我讓小凱借了把鉗子扭開了。鎖芯凍住了,人心也凍住了,我沒哭,真的。小凱把我介紹給他的新女朋友,說我是他姐,我答應着,我要給他留足面子,不要他難堪,不想和他吵,他媽媽知道了會很難過。我只想證實我的猜疑,讓我撞見了,我看見了他倆親吻,一個比我年輕的打扮時髦的女孩,坐在他的懷裡。我的心死了,我的心碎了,一同那碎了的鎖”紅悲傷地說著,又一時語塞。我的心一陣痛楚,彷彿看見了紅開門那一刻,觸目驚心的一幕,她的心在滴血。我們不知道怎樣去安慰這個受傷的女孩。

  “啊——,恨你恨你……”紅嘶聲力竭的吶喊,劃破了夜空,山那邊盪起了迴音,恨你恨你……。

  善變的男人,花心的男人,無情的男人……

  回來的路好漫長,天上又下起了大雪,這樣一個夜晚,白茫茫一片,死了一般的寂靜。

  愛在深處

  恨更多

  情慾斷,天奈何

  斷腸為誰呼飛雪

  雪花無心謝情痴

  任嘶寒心

  寧碎情鎖

您正在瀏覽: 青春,剪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網友評論
青春,剪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