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說娃兒家就要聽話,叫你不要穿新鞋去溜冰,你偏偏不信。要是今天我沒跟你一起啊,你的鞋就找不回來。”外婆氣憤地說。

  唉!又在吵了。告訴你吧,我的新鞋——一百多元的“特步”在溜冰場被偷了!想知道具體情況就看下去吧!

  今天是周末,我約了幾個朋友去溜冰場溜冰。五點過左右,同學們都走了,只有我和趙婷還在玩兒。大約五點半吧,我們也打算走了。趙婷正準備穿鞋,但只找着了一隻,我一邊笑她一邊找我的鞋,沒想到我比她更慘,一隻都找不着了。我慌了,發動老闆和在溜冰場溜冰的諸位仁兄同我一起去找,可都沒有找到。氣得我破口大罵,還是老闆想得周到。他叫來溜冰場所有的人,讓他們把自己的鞋認一下,如果是故意拿我的鞋,一定會剩一雙鞋。果然,在放溜冰鞋的地方還剩了一雙白色的爛運動鞋。老闆仔細想了想,說這是一個個子很高的穿紅色衣服的長頭髮姑娘留下的,而且常常來,叫過來一定會認得。在得知這個消息后,我才想起該給外婆打電話,讓她送鞋來。在電話里,她至少跟我理了五分鐘,我快哭了才答應來接我。外婆來了,又花了一個五分鐘,才把事情都安排好。

  出了溜冰場,外婆一邊走一邊吵。到濱江廣場的時候,外婆突然停住了腳。對我說:“嬌嬌!你看。”順手指了指前面那個穿紅衣服的長頭髮女生的鞋,竟然和我的一模一樣,而且她也去溜了冰,但我還是不確定,因為她早就走了。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外婆,並告訴她早上我擦鞋的時候在鞋上粘了一些泡沫,如果有,那就肯定是她。外婆沒有回答我,而是徑直走到了那個女生面前說“小妹妹,你這雙鞋那麼漂亮,什麼牌子?在哪裡買的?”“我姐姐給我買的—特步”“好多碼?”外婆又接着問。她說是她姐姐給她買的,她也不知道。這時,外婆一把拉住那個人的腳,把鞋子扯下來(因為怕她逃走),說37碼,178塊錢買的。不信你看,她把碼子翻出來一看,果然是三十七碼,而且鞋上粘了一些泡沫。外婆的這一舉動引來了很多圍觀的人,在知道經過後,他們都在指責這個女生,我說:“就算我們冤枉了你,那溜冰場的老闆總不會冤枉你吧!”“對!帶她回溜冰場!”旁邊的人們也憤憤地說。我們把她帶回了溜冰場。老闆也認出了她,我正準備報警,想讓她好好地出一下“名”,後來由於家裡還煮着飯,就算了。我們也終於把鞋平安無事地帶了回來。

  唉!如果我聽了外婆的話,沒把新鞋穿出去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但這,也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今後去溜冰打死也不穿新鞋了——穿舊鞋!

您正在瀏覽: 丟鞋
網友評論
丟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