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中學生活(12)

我的中學生活(12)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后,李陽緊張的心情總算是放下了,他喜歡爬山,想用爬山來磨練自己的意志,鼓勵自己的鬥志,鍛煉自己的體魄。

  周末的一天,他邀請段紅玉一起去郊外爬山,段紅玉愉快的接受了,他們吸取了上次爬山經驗,這次段紅玉沒有騎車。一路上,因為李陽今天騎的車子後面是鐵絲菜籃,所以段紅玉只好坐在車前的橫樑上,自行車顛簸在崎嶇的鄉間小路是上,李陽努力的抬起脖子,可是段紅玉飄柔的頭髮還是光顧着他的臉頰,微風迎面吹來,痒痒的,麻酥酥的,伴隨着洗髮水的香波,年輕的心躍躍欲飛。段紅玉唱着甜美歌曲,歌聲清脆而飄逸,飄向整個田野。

  來到山腳下,他們把自行車扔到草叢中,拾級而上,他帶着她走進山頂的無名寺廟,虔誠的在被破四舊后僅剩下的一座佛祖像面前跪下,祈求得到幸福和圓滿。

  李陽束手站在她後面,看着山風吹飄起她的白裙,她真像童話世界里的仙子。

  沿着寺廟的石階,他們來到寺廟后溪水的源頭。樹木幽靜,水流清澈,遠遠的看着連接東城和西城的金河大橋。

  ??她聆聽着潺潺的水聲,看着隨波逐流的落花繽紛,段紅玉問道:“李陽,這些花瓣會漂到哪裡去?”

  李陽微笑着說道:“它們會漂到很遠的地方,直到漸漸溶化,消失,也許會飄到大海里。”

  ??“大海?”段紅玉的眼睛突然變得明亮起來,她很高興的問道:“李陽,你看過大海嗎?”

  ??“看過,小時候爸爸帶我去過海南,那裡有一片清澈湛藍的海洋。

  ??大海……她夢囈般地重複,眺望着遠方的青山,也許在想像山後面遙遠的大海。

  ??他發現她的眼裡露出憧憬的光芒,李陽笑了笑說:“紅玉,我以後帶你去看大海好嗎?

  ??“真的嗎?”段紅玉天真地問。

  ??“真的。”李陽誠懇地說。

  ??一陣暖風吹過,幾片花瓣從樹梢落下來,委婉地落在段紅玉的頭上,淡淡的香味分不清來自哪裡。

  ??她仰起臉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是湛藍湛藍的。然後那片澄澈藍色的天空向她傾斜過來,深情無比地覆蓋了她的臉。

  一對年輕人頓時處在幸福之中,也不知過了多久,太陽快要落山了,兩個年輕人才手拉手走下山坡,段紅玉一邊走一邊采着山坡上的小花,嘴裡還唱着歌,顯得興高采烈,精神十足。

  三天後,期末考試成績貼在校園的光榮榜上,王斌興高采烈的跑到教室里,“我的大班長,你和段紅玉又得了第一,你是年級段第一,段紅玉是班裡第一。”

  “不騙我吧,”,“我怎麼敢騙你啊!是真的啊!”

  “哪李玉、吳靈慧,張軍、劉墩子和你呢?”

  “這次我們都考的不錯,李玉是班裡第二名,年級段第六名;吳玲慧是班裡第四名,年級段第十名;張軍是班裡第十五名,年級段七十名;劉墩子是班裡第二十三名,年級段一百七十名;我是班裡第十名,年級段五十五名;我們班總分還是年級段第一名。學校通知上說,對這次期末考試在年級段前五十名的同學,還要開大會表揚獎勵呢。”

  李玉笑着說道:“大班長,這次我們都考得不錯,你的功勞最大,暑假怎麼安排,我們都聽你的,你一定要帶我們去玩個痛快,學個快樂!跟你在一起學習,我們有用不完勁啊!”

  李陽微笑着說道:“我哪有這麼大的神通啊!都是你們努力學習的結果!這個假期我就不陪你們玩了,我要回老家看我的媽媽和弟弟們啊。”

  吳玲慧笑着插話道:“那可不行,你走了,這個假期誰帶我們去郊遊和爬山啊?”

  “有什麼不行的啊!,我可不像你們爸爸媽媽都在城裡工作,我媽媽還在農村呢!我都一個學期沒有見媽媽和弟弟們了,我還要回去幫媽媽幹活呢。”

  段紅玉微笑着插話道:“這樣吧李陽,這個假期我們和你一起去你們老家體驗一下農村生活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學生活(12)
網友評論
我的中學生活(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