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賣花姑娘

賣花姑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聽說她病了,還住進醫院。我無論如何得去看看。去,不能空手,買吃的她不一定喜歡,買花,但我知道她喜歡玉蘭花,現在玉蘭花期已過,那就買潔白淡雅的類似的花也可以。

  當我來到醫院門口的賣花處,迎上來的是一個老頭和一姑娘,看來有點像兩父女,“給我配點以白色為主的鬱金香”我對姑娘說。並打量那個賣花姑娘,水靈靈的大眼睛,圓圓的臉蛋一笑起顯出兩個可愛的酒窩窩。

  老頭搶着說:“沒有鬱金香了。”我好生惆悵,一臉的遺憾,自語道:“那今天就看她不成了,沒有花是不行的。”姑娘衝著我說:“買點其他的花吧,我給你配好看點。”“不行,我非得要這種花不可,你要知道,這不是我喜歡的,是病人喜歡的,當其病人得到了她喜歡的東西,她的病情會日益好轉”。

  “哦,還有這種說法,那你等等,我去找你要的花”。轉過臉又對老頭說:“爹,你守住鋪子,我去了。”說完徑直騎上自行車走了。

  我在醫院門口等了很久,不見轉來,就告訴老頭:“病人在213房間,花拿來了請送來。”說完轉身上樓了。

  剛推開病房門,聽見走廊上急促的腳步聲,扭頭一看,賣花姑娘來了,拿着一束活鮮鮮的白色鬱金香,我趕忙招呼她把花放在床前的床頭柜上。當花放在床頭柜上時,花還在一點頭一點頭的搖,似乎在向病人發出衷心的問候。病人笑了,她笑得那樣的由衷和燦爛,似乎病也好了一半。

  我給姑娘付了錢,併發自內心的一再感謝她,她卻顯得無所謂的樣子,但一對大眼睛和兩個酒窩窩卻笑得甜蜜蜜的,就像那鬱金香樣,給病人心中以無限的安慰。送她出病房門,看見她兩條大辮子在那豐滿的背影上一擺一浪直到走廊盡頭。

  在病房待了一陣,我告訴病人,由於忙,可能會很長時間不能來看你,有什麼事情盡量打電話,又安慰一陣,於是就告別了她。

  在醫院門口又碰見賣花父女倆,又是一番感謝,也就作了告別。

  時間快一月了吧,我沒有去過醫院,那天突然接到了她的電話,說是病快好了,好的快,全靠我隔三岔五的送花,使她心情好,病也就好的快。

  我詫異了,沒有隔三岔五的送花啊!就送了那一次嘛,是誰在送花?為什麼說是我送的呢?想了半天,可能是賣花姑娘送的。於是驅車趕到醫院,

  可是,醫院門前一片乾淨,沒有了賣花鋪子,一打聽,賣花鋪子被城管攆走了,到哪裡去了也不知道。上樓見到病人,證實了隔三岔五的送花就是那個賣花姑娘,說是我叫她送的。

  我心中翻江倒海似的激動,又跑下樓,望着那車來車去的大街,那茫茫的人海,賣花姑娘消失到哪裡去了呢?不行,我一定得找到她。

  我發動了車子,在這花花綠綠的大都市滿城的轉,我一定要找到她……。

您正在瀏覽: 賣花姑娘
網友評論
賣花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