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早晨醒來,陽光已透過窗戶射了進來,照得滿屋暖暖的,女兒還在熟睡,紅朴朴的小臉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可愛。今天的天氣真好,藍藍的天空竟然純凈得沒有一絲瑕疵,往日咋呼呼的風,今兒也不知為何沒有了聲響,整個大理市也似乎被這好天氣所感染,靜悄悄地躺在蒼山的懷抱里,享受着冬天裡的暖陽。

  一縷雜醬餌絲的香味從廚房裡飄了進來,好香!二碗熱氣騰騰的餌絲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桌上,旁邊留了張紙條:孩子,我們去菜市場,起床后,餌絲冷了要在微波爐里熱一下再吃,記住別吃冷的!望着紙條上父母的留言我不禁感慨萬千:雖然現在自己已為人母了,但在父母的眼裡永遠是一個長不大,需要他們悉心呵護的孩子呀!就像是空中飛舞的風箏一樣,無論你飛得再高、再遠,在父母心裡總有一根長長的線牽着掛着。我在家排行老二,也是唯一一個離開父母身邊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以前還沒有互聯網的時候,父母每星期都要打一次電話詢問我的工作和生活,並且在電話里再三囑咐有什麼事一定要打電話告訴他們,免得他們擔心。後來可以上網了,父母為了聯絡方便在家裡也買了台電腦,並且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使用方法,每天趁我午休的時候都要與我在里視頻一下,互相聊聊生活里的瑣事。有意思的是無論打電話還是聊天父母的第一句話永遠是:好嗎?最後一句話永遠是:好好工作!單位還沒放假我就在心底暗暗發誓:這次春節回家一定要幫父母多做事,儘儘孝心。可是當我回到家裡每次搶着幫父母做事時,總是被他們擋了回去:你呀你,難得回趟家,好好歇着!今早本說好要與父母一起去菜市場的,可沒等我起床就早早地買菜去了,我知道他們是想着我平常工作忙,難得有假期,讓我多睡一會罷了!

  11點,父母提着兩大兜菜回來了,倆人的額上已有少許細小的汗珠,可進門沒休息一會,他們又開始在廚房裡張羅開了。我過去幫忙,卻總是被他們以種種理由拒絕,無奈之下只好作罷。回家已一個禮拜了,我沒做任何事,心裡好生愧疚,細心的父母似乎覺察到什麼,笑着對我說:我們閑不住,做做事、動動身子骨,對身體很好的!你一年裡除了這幾天休息外,白天上班,晚上帶孩子,還是辛苦的,我們離你太遠幫不上任何忙,所以你回家來要好好休息,養足精神,好好上班!只要你們好好地工作生活,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了。這些話換成以前我會嫌父母太過於啰嗦,可今天聽着心裡卻格外的感動與溫暖,是呀,現在終於能體會到父母的這些話語里飽含着多少牽挂與關愛呀!父母的愛是那樣深遠而博大,仍至於日常生活中看似平常普通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里都時時蘊涵著父母對子女的一絲絲一縷縷的愛,它們無處不在,就像張隱形的網隨時緊緊地纏繞着你,跟隨着你,陪伴你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