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幸福中秋節,友情花飄香

幸福中秋節,友情花飄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幸福中秋節,友情花飄香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金秋送爽,菊花飄香,秋天的美是友情花開的燈盞。又是花好月圓時,秋風到處傳唱秋菊的不同凡響,此時此刻,我用一顆詩心來丈量。

  ——文.心雨

  日子就在我面前不停的奔跑,天空越來越高遠,身體顯得格外渺小,站在窗前看那一輪中秋圓月,想象一朵菊花撐起的品格。一身風骨,臨霜而不凋謝;世態炎涼,清秋中恪守真誠;君子之交淡如水,面月相對,心有靈犀一點通。

  中秋之夜,月光清清柔柔流瀉着,醞釀已久的那篇【往事拾憶】還未完成;一陣悅耳的電話鈴聲響起,老朋友 琴 興緻勃勃地說:“人民公園辦菊展,你準備一下,穿暖和,明早我來接你去欣賞美景!”一縷幸福的風兒拂過我的臉頰,微笑如花。

  夜半更深,有夢悄悄爬進,命運在輪迴中錯落,眼前是一條流水的河,過去,現在,很多鏡頭在倒影中靜止難返。那裡有我的親情、友情、愛情;歲月的暖,馨香的夢,還有華年盛開的美......一朵浪花泛起,轉身一切成空。艱難的日子,低頭,抬頭,早已被世俗人情甩在身後。凋零中悄無聲息地虛度光陰;逆境中努力修鍊着卑微的生命!

  窗外觀天,就用矯情的詩文感懷一次人生的得與失吧。曾經,命運的大門緊閉,靈魂在骨頭裡墜下三千尺,淚水凝在空中,眼睛站上浪尖,常常在潭水裡想着南方的暖。生活很現實,身邊的人匆匆來,匆匆去,讓失去的美好在生命的流變中看到了一道道淡然流動的風景。如果生命沒有受傷,又怎麼會體悟這沿途經過的各種景緻呢!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碾轉間萬千風景過。高山流水中,還能陪在我身邊的親人、朋友就像潺潺流淌的清泉,雲山霧水間開放着那份包容,點點滴滴感動着我的心坎。多年來,他(她)們對我的關懷發自內心,真誠的在乎笑臉如初。我感慨着親情與友情的溫度,思考着生命的霜色與歲月,一朵情誼的花能從春綻放到秋,把濃濃心香送到我面前,這是幽幽花蕊 善、美、純 的底色,多麼誠澈可貴的親和情,又怎麼能不讓我感激萬千呢!

  在遠去的年華里,在那條夢中的河流,我和老朋友琴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鮮活在彼此的記憶。年華如飛,從春到秋一路前行,一路相伴,那份真情厚誼始終如一,理解我、幫助我、鼓勵我勇敢地走過風霜泣雨的日子。現在,生活安然,天空明媚,琴 又用她瘦瘦的肩膀背起友情,送我一片又一片含氧的大自然,一瓣荷香,一朵秋菊,一段超越血緣的情;上善若水,人間自有真情在,縱是生命老去,情誼的花朵將芳香到永恆。

  滿園秋菊盡開蕊,馨香芬芳圓了我的夢,友情的力量完美而厚重,人生有一知己足矣。感謝一路上有友相伴,幸福、感動,筆尖上蘸滿真誠:“幸福中秋節,友情花飄香,人生輪迴緣一場,心心相印,願友誼地久天長,好人一生都圓滿!”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中秋節,友情花飄香
網友評論
幸福中秋節,友情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