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悠雲 :

  愛情也是教會人成長的一種方式,我們應當善待生命中遇到的人,多一些溫柔,少一些傷害,離別時好好道一聲珍重。

  ——題記

  前幾天,收拾箱子里的藏書時,偶然間發現一封自己多年前寫的情書。陽光正好,展開信紙有些發霉的味道,字裡行間道出的話語有着讓人心碎的纏綿。

  那時,我站在院子里拿着情書失神,想着陳年舊事裡邊的情感糾葛,卻被姑姑搶了去讀,讀的無比認真,聽着她念讀的聲音,腦海中依稀浮現出一張男孩的臉,柔和的線條,剛毅的稜角,在時光的切割下迷惑着我的眼,竟無法清晰地拼湊出他的容顏。

  曾經以為一輩子要銘記的人,如今也淡忘的差不多了,我佩服時間偉大的力量。這封信字字哀怨,決絕的話語里又是深深的依戀,能感覺到一顆年輕的心正在為愛跳動,為愛不顧一切的燃燒,炙熱的情感,不可抑制的思念,卻又因為空間的阻隔,讓年少的我和他來不及好好道一聲珍重,一段本應該是美好的感情就在兩敗俱傷之中結束。

  我字字句句寫着愛過後的荒涼,卻在句尾用祝福來收場,如今讀來,我羨慕那時候的自己,有着敢愛敢恨的勇氣,敢讓一顆心赤裸裸地跳躍在筆尖,對所愛之人一次又一次表達自己的情意。

  時光模糊了他的容顏,還有愛的感覺,恍惚中我站在現實與回憶的臨界處,又在為他寫着情書,十七歲的花季,在遇見他的時候,綻放出無與倫比的美麗。迷濛的情感,凝聚在晨曦里,透過白紙黑字訴說著初見時的悸動,欣喜是為他,憂傷也是為他。多個失眠的夜晚,他的影子徘徊在心間,我想要靠近卻又不敢,幾多心事伏案在書桌前,寫了撕,撕了又寫,忐忑的夢裡邊只剩下他溫柔的雙眼,讓一顆情竇初開的心不知所措。

  為他寫過的詩,在分開后的一個深夜被自己一把火焚燒,我依稀記得往來的書信他都還給了我,也一併被我撕碎在深夜,那一顆心在火中掙扎,在碎片中顫動,最後在時間中沉寂。

  曾經,太多的不顧一切,從來沒有為自己的行為考慮過後果,以為所遇之人便是今生要託付終生的人,執念深重從而迷失了太多,沉陷在感情的泥沼中不可自拔,我們錯失了太多,也給彼此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一切都是年少輕狂,還不懂得把握,不懂得珍惜。

  而被遺落的這封情書,如今不經意間翻出來讀,有一種刺心的感覺,把離別道的如此殘忍,把情感寫的如此逼真,像洶湧的海水,瞬間就要將我的理智湮沒,我彷彿看到了少女那顆忐忑又疼痛的心,那時候的自己在燈光下流淚寫書信的情景,那被眼淚暈開的字跡,是一陣陣抽痛的心。

  思緒在書信的平仄中行走着,跌宕的情感,糾錯的內心,與其說自己輕而易舉的被往事觸動,倒不如說年少那份真摯的感情叫人心生懷念,那時候的戀情,遇見彼此亂了分寸的靈魂,只是單純的在一起開心就好。可是,後來的時光怎麼會漸漸演變成傷害呢?在乎得越多,越想牽制對方,兩個人的世界多了唇槍舌戰,明明最真心,偏偏要說的絕情,我苦笑看着自己曾經寫的情書,洋洋洒洒的篇章真情流淌,卻又高傲的不可一世,對自己愛的人劃開了一道無法跨越的溝壑。

  時隔多年,我站在風裡讀着年少的真情,萬千言語來不及對曾經的傷害說聲抱歉,只能嘆息,只能祝願現在的他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情書
網友評論
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