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進大學生輪崗學習心得

新進大學生輪崗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新進大學生輪崗學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新進大學生輪崗學習心得(一)

  成長,不再是那剛拱出地面怯生生的嫩芽,它已經成為狂風暴雨中的嬌艷的花朵。成長,意味從此不再留戀雨後的七彩虹雲,而要腳踏實地地去奮鬥!

  自從8月1日來到通航指揮中心,我們在單位的安排下,分別在廟咀執法大隊、三峽海事局機關、升船機管理處、三峽船閘、葛洲壩船閘等各個部門進行了為期一周的交流學習。經過這段時間的實踐學習,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新知識,掌握了許多新概念,在此,做一下簡單總結。

  1

  了解各個部門的基本構架及其職能

  8月2日,我們前往位於鎮江閣的廟咀執法大隊進行學習,通過跟隨工作人員巡航,我們了解到該執法大隊主要負責承擔的轄區航道的基本情況、航標配布原則、船舶過閘的航行規則、安全檢查工作內容和流程及其與指揮中心開展工作的聯繫情況等。第一次踏上巡航艦、第一次和江水近距離接觸、第一次體驗風雨中行船。雖然晃悠得有些厲害,但是心裡卻是歡喜的,看着江水一圈一圈往開散去,柔軟的讓人忍不住想去摸一摸。江面偶爾出現的漁船,江邊悠閑的垂釣者,沿岸高矮不一的樓房,都隨着我們的艦艇或快或慢的出現、模糊,直至消失。彼時,我們是江上為人民群眾,為水上交通安全負責的一份子,我們是光榮的。

  8月3日,我們前往三峽海事局機關進行了交流學習,海事局陳俊為我們簡單介紹了本單位關於長江三峽河段水上通航環境管理、交通事故管理、安全監督和航行保障及行政執法等方面的內容。雖簡短,但面面俱到。讓我最有感觸的是辦公大廳擺放的足球獎盃,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突然心生敬畏,海事局的同事們不僅僅在工作上認真出色,文體活動也毫不遜色,真的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大集體。

  8月4日至5日,我們在三峽船閘和葛洲壩船閘進行了交流學習。葛洲壩船閘是一級船閘,三峽船閘是雙線五級船閘,是目前全球級數最多的船閘,規模舉世無雙。通過觀看船舶過閘視頻及閘室監控畫面,我們了解了船舶過閘的基本原理,人字門的大小和重量,閘室的運行規則、船舶過閘的基本原則等,真正理解了"大船爬樓梯"的具體流程。

  8月6日,我們在升船機管理處培訓學習,通過工程師的詳細介紹和視頻演示,我們了解了升船機的具體架構和運行原理,驅動方式和組成部分等。目前,三峽升船機作為世界最大的升船機,具有極高的社會關注度,它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三峽局每個人的心。我們都期待可以去現場一睹真容,只可惜些許不可抗力將我們置之門外,無法切身體會到"小船坐電梯"的先進性。

  2

  心得收穫

  首先感觸最深的是不管上學還是工作,要時刻保持學習。以前在學校只是大體的了解一些虛實的東西,現在在單位才算真正領會到了一些實際的東西,親眼見到專業的工作環境和運行原理,終於體會到理論聯繫實際的絕對重要性,只有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學習,才能加深對各項工作的理解,在實踐中出真知,才能不斷成長。

  其次,與部門領導和老員工的交流中,我學到了他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和親切友善的待人態度。這是一個充滿溫暖、充滿愛的大家庭。未來的日子裡,作為工作夥伴,我們要並肩奮戰;作為家人,我們要相親相愛,互幫互助。很多領導講到,剛開始工作,一定要多看、多聽、多學、多問、多做,要做好角色轉換,認真學習技能,爭取在工作崗位上做到最好。所以,在單位,我們首先要做的便是擺正自己的心態,虛心求教,努力學習掌握各項專業技能,不斷積累充實自己,為以後的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通航指揮中心 靳海寧

  新進大學生輪崗學習心得(二)

  八月根據通航指揮中心對新進職工的安排,我們去兄弟單位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輪崗學習,學習地點是廟嘴執法大隊、三峽海事局、三峽升船機、三峽船閘、葛洲壩船閘。

  星期二上午,8點半到達廟嘴執法大隊,在崔主任的講解下,我們了解了他們的職責,他們主要是負責轄區水域通航環境管理及通航秩序維護,負責船舶安全檢查和現場安全監督等任務,每天上午8點,下午2點和晚上6點是定期的巡航時段。我們跟着巡航艇巡航,第一次巡航,很是激動,船很晃,暈船,覺得他們很是辛苦,在巡航期間,看到了靠船墩、岸標、浮標等通航建築物,他們給我們講解了各部分的功能,愉快的時間就在我們交流中過去了。

  星期三下午我們在三峽海事局學習,他們和我們介紹了海事局的基本情況,海事局管理區域是廟河至中水門,全長59.3公里,負責該區域的水上通航環境管理、交通事故管理、安全監督和航行保障及行政執法,我們還向他們請教了該單位與通航指揮中心的業務聯繫。

  星期四上午楊高工向我們介紹了升船機的基本知識,升船機布置在三峽樞紐左岸,位於三峽船閘與7#8#非溢流壩段之間,由上游引航道、主體段(閘首、船廂室段、下閘首)、下游引航道組成。三峽升船機最大通航流量是56700m /s;船廂水域有效尺寸是120*18*3.5 m(長*寬*高);上游最高、最低通航水位175m、145m;下游最高、最低通航水位73.8m、62m.可惜的是,由於通行證的原因,無法到現場參觀,希望以後可以有幸參觀。

  星期五在三峽船閘處學習,三峽船閘是雙線五級船閘,全長6.4公里,其中船閘主體部分1.6公里,引航道4.8公里。三峽大壩壩前正常蓄水位為海拔175米高程,壩下通航最低水位62米高程,是世界上最大的船閘,它的主要作用是發電、防洪、通航。三峽船閘的運行方式是北線上行船舶、南線下行船舶,我們還觀看了三峽船閘的上行和下行過閘過程,了解人字門啟閉機、反弧門啟閉機等知識。

  星期六我們在葛洲壩船閘處學習,葛洲壩總共有三個船閘,我在二號船閘參觀學習,了解了葛洲壩船舶過閘方式。作為船閘運行副班長要做好船舶過閘動態跟蹤監視及中控室大屏畫面的安全監視工作;負責監聽VHF通信信息,發現事故險情及時報告;協助負責船閘消防、治安及突發事件的處理;收集整理當班工作數據、通航安全信息,按規定填寫各種報表、記錄本、值班日誌。調度操作員要做好船閘集控設備操作、系統運行監視及過閘船舶的監護工作;接受調度指令,完成本班作業計劃;負責船舶過閘的排擋、指揮工作。

  在向各位前輩學習交流的過程中,他們針對我們有疑惑的地方都熱情的給予了講解,無論是課堂聽講還是現場學習,他們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對業務的熟悉程度、對學習者的諄諄教誨,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我要向他們學習,多學習,多請教,按照課程安排,儘早熟悉工作職責,做好本職工作。

  通航指揮中心 陳秀嶺

您正在瀏覽: 新進大學生輪崗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進大學生輪崗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