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當小麗把照片從她自己的文檔中上傳至空間時,我是激動的,雖然只有十來張,但我是高興的,看着照片上我們的張張笑臉,我知道此行看雙玲的行為是對的。在三八婦女節這天時,我與小麗秘談甚多,一致同意到北面的縣城去探望玲。當我們確定此行,人未行,心已動。是呀,時光飛逝,十多年前建立的友誼,在大家忙碌着結婚、生子、相夫教子、種種事實減弱了我們彼此的交往,如今卻有想關懷異地的朋友,實屬一件充滿激情的快事。玲也是積極響應,幾度電話催問我們到達時的具體時間,早早在車站口迎接我們。

  老友相見,時光倒流,真的,從我們說話的聲音就知道我們的喜悅了,嗓門也高八度了,眼神也變亮光了,笑容也變鈴鐺了,兩個字,“親切”。要不是玲身邊那嬌滴滴的女兒我們都恍若從前。高興之餘,我與小麗不忘提升此行的主題:抽出時間看了看玲的二老,按照事先的約定表了我倆的心意,祝願老人健康長壽。是呀,人生輪迴,轉眼,我們到了中年了,也許這正是我們人生最美滿的時段,兒女尚小,依戀我們;老人健在,人口團圓;我們年富力強,責任重大,要惜福

  接下來,按照玲的最高待遇,入住星級酒店,傳令一幫姐妹酒桌款待我倆。事先我吹了個老牛,說自己特能喝,可了不得了,縣城北面的姐妹給我示強了,個個針對我輪番的較量,我哪是她們的對手,幾番輪迴,我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

  第二天,我緩過來了,我無言了,醉醒的滋味也不好受,“雙玲,把你的朋友一車拉到我家,我要回敬,個個放翻”。話雖這麼說,但我知道這又會是幾朝年才會有的事,因為,我、玲、玲的朋友是在三個不同的城市,能遇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但我期待這一天,玲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她們太熱情了,謝謝了,這個人情我是要還的。

  回來后的這兩天,我在上加了玲,有了現代話的交友平台,我們彼此的心還是近的,因為我通過她的空間能揣摩出她的心聲並且能看到她的痕迹,這就足夠了。

  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滿天飛,雙玲帶着你那“舌頭尖尖都會跳舞的女兒”,我們撲面而來了,你就接招吧。

續友 範文推薦:

  • ·續友
  • 您正在瀏覽: 續友
    網友評論
    續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