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角戲

獨角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亘古今夕月缺孤唱,醉紅顏一笑,媚眼瞬間痴倒多少情種,縈繞嫵媚曾經是美艷,冷艷無情便是孤寂,獨角戲就是一座痴情種的暗屋。昭然表白內心便是沸騰,咽藏於心久之便會抑鬱,炙熱之情囫圇而快,摯情之心鍾情不一,快變之情而是風一般的瞬間,杳無音信的日子便是思念,撕心裂肺的日子便是淚水,久而久之的日子就是一座無人問津的堡壘,將自己久鎖與堡壘之內就是打不開心扉的碉堡,面對着不會言語的密壁,就是上演着自己內心密封的情傷獨角戲。一個人的世界里情感糾錯,就沒有了五彩繽紛、津津有味、快樂無窮的百味人生了。仰望惜嘆:人生有着太多的雜味,無味的世界里有着太多的嘆息,心裡的壓力已成為一種習慣,心中的期盼已是伸手可得,寂寞的日子卻是如此的頻繁,失去往日的歡聲笑語,更多的是一個人的世界,默默的一個角落就是人生的獨角戲。

  凋零的枯葉離開了葉的根源,更多的機會是被踐踏、拋棄、丟落、飄零、期盼能有一個角落能將它容納,結果是天涯居無定所飄渺之旅的生活就是孤獨,最終自投熔爐化作塵煙而消失,沒有了愛的溫暖、溫馨、伴侶與家園,這樣結束獨角戲的生命也未嘗不是一種解脫。感慨生活已經是孤獨的一種趨勢了,愛與愛之間的距離已經是如此的遙遠,所有的真情、真愛、真心、真誠都是被金錢驅使的奴隸,沒有了浪漫、溫馨、甜蜜與純真,都是內心孤獨的魔鬼,沒有了呼吸的空間,只剩下內心狹隘的窒悶、炙熱、謊言與無情,就是孤獨者上演獨角戲的窒室,呼吸不到愛的氣息、浪漫、溫馨與真誠,就是對愛已經沒有了期盼,沒有了可以選擇的對象,沒有了腦覺里可以感觸的異性,剩下的只是快要乾枯的軀體,沒有麻油的燈捻,就連唯一的希望最終將會破滅。

  一簇青煙冉空而升,糾結而聚本是一種快樂,驟風而過被分得數屢冉空,各散四處已經是孤獨,獨角戲的角色在所難免,終究孤獨的消失與大氣之中。幽暗的深空繁星耀眼,無數顆星座點點顆顆,曲就與深空之上是何等的尊榮,互對閃爍互相嬉鬧,快樂無限快樂至上,星座閃爍就是一種最好的浪漫氛圍,也是一對愛侶最好的浪漫之夜。手牽着手仰望着天空,望着伴侶天使般的笑容,就像是天空閃爍的星顆,如此的燦爛如此的美麗,似乎點亮了整個黑漆的暗空,瞬間奔跑與暗空之下,心裡只想與她白頭偕老,手牽着手就這樣浪漫的奔跑下去。忽見上空流星滑落,脫離了星顆的群體,也許那一顆流星瞬間就會感覺到寂寞,也許是去尋找別的群體,總是一道孤獨的劃線,遇此情景也讓一對愛侶彼此的擔心,會不會對方也像流星一樣划走,留下自己一顆孤獨的心?低下頭沉思一會,現在的生活就要面對現實,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孤獨的生活,每天都有孤獨者上演着自己的獨角戲。

  雨後的天空總會出現一道彩虹,望着天際邊的那一道天埑,似乎是給牛郎織女搭設了一道愛的浦橋,浪漫的愛侶望着這一條天埑心裡在衷心的祝禱,希望自己能與自己心中的他【她】天長地久白頭偕老,手挽着手直至自己停止呼吸的那一天,也希望這一道愛的浦橋永久的鋪設,望着它心裡有着更多的期盼與希望。然而彩虹終究會消失在恍恍的烈日之下,這一道愛的浦橋也會隨着消失,天空會恢復往常的寧靜,一切是異常的孤寂,雖然還有溫暖的太陽,可是總有烏雲密布的時候,那一扇孤獨的大門還會打開,內心裡的那一份孤獨終究會油然而生,又有誰的內心會長久的甜蜜與快樂呢?每個人始終都會有獨角戲的一幕,誰也逃離不了這個重要的角色。

  想起曾經的回憶曾經天使般的柔容,也許會沉積在在曾經的浪漫與溫馨之中,往事已成回憶終究不能將她挽留,在思念的空間里自己就是孤獨者,在思情的痛苦中上演着獨角戲的角色。敲開快樂的大門,也許自己就不會再是孤獨者,快樂的大門開的是那麼的容易,可是當角色上演的時候確實如此的艱難,世間最孤獨的日子莫過於失去自己心目中的天使,當面對着一個自己沒有感覺的天使的時候,雖然有了幾分安慰,可是內心還是如此的痛苦,始終找不到曾經的快樂,給不了喜歡自己的天使的快樂與浪漫,最終也將她帶入了獨角戲的角色里來,帶入了一座也讓她無法自拔的碉堡中,面對着密不透風的密壁是如此的孤獨。

  嘗試着人世間的百味人生、喜怒哀樂、浪漫滿屋與溫馨快樂是多麼令人既咎嚮往,勇敢的嘗試人世間的孤獨、冷漠、無情與放棄也許會讓自己的人生踏上一段新的旅程。“深秋葉即枯,枯葉已無根。知曉世間事,何愁走一遭?嗟嘆悲離合,歸恨何蹉跎?痴愛已離去,餘生獨角戲。”內心孤獨的時候才知道昔日的快樂,痛苦悲傷的時候才知道昔日的溫馨與浪漫,錯過了才知道需要昔日的珍惜。總是悲嘆自己曾經失去過,誰又能挽留自己曾經的美好呢?沒有誰能回到曾經的過去,也沒有誰能和時間賽跑,沒有誰的內心是一直的快樂,只有孤獨者才會靜靜的反思,神聖的俊傑也有獨角戲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獨角戲
網友評論
獨角戲 暫無評論